首頁 要聞 政治

若宋楚瑜參選總統將幫站台 郭幕僚:不排斥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幕僚蔡沁瑜(前左)表示,若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選總統,郭不排斥幫忙站台。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幕僚蔡沁瑜(前左)表示,若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選總統,郭不排斥幫忙站台。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2020年總統、副總統登記日期在本月18日到22日期間。外界傳言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將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合作「郭宋配」。對此,郭幕僚蔡沁瑜11日受訪時表示,一直以來都不存在「郭宋配」。未來郭台銘也會與宋、柯合作,強調現在專注於國會上,被問到宋楚瑜決定參選郭是否幫忙站台,蔡沁瑜表示,「我們不會排斥」。

蔡沁瑜強調,一直以來都沒有「郭宋配」這件事情,因為柯文哲、宋楚瑜都是朋友,郭董除了與宋楚合作,也會跟柯文哲合作,希望各自發揮專長力量,在國會有所斬獲。當被問及郭、宋的合作方式,蔡沁瑜表示,可能要等到宋楚瑜參選的態勢明朗後,合作才能繼續談下去,目前還處於幕僚接觸階段,至於合作方向,區域或不分區立委都是可以觀察的指標。

媒體問到,若是郭台銘幫助親民黨,是否會影響與民眾黨的合作。蔡沁瑜表示,看事情角度其實可以跳脫藍綠,因在政黨需要郭董幫忙,或從人才分享的角度來看,就不會說壓縮到另一政黨的空間。她表示,每個政黨需要的人才不一樣,民眾黨偏綠而親民黨則偏藍,但他們期待一股中道主流力量,在立法院能夠匯集起來。

未來郭台銘是否會替宋楚瑜站台。蔡沁瑜說,將會等到11月22日確定總統登記後,才會表態,仍然把力量放在國會,不一定會針對某一個候選人站台輔選,會再進一步評估,「但以郭宋二十幾年的好交情,原則上如果宋先生需要,我們也不會排斥。」

對於,郭台銘選擇與柯、宋兩邊合作的策略。蔡沁瑜回應「對」,並表示當初民眾黨與郭台銘談合作,他們當然支持,現在親民黨方面也希望郭台銘能有人才挹注,也期待之後有更多能一起努力的地方。

另外,郭台銘11日參與公益活動時表示,今天在出門前有答應太太只談公益不談政治,但因為與宋主席是20多年好友,也希望能為台灣做事,宋主席也有自己的想法,現在也想透過媒體要告訴他,宋主席選總統他「樂觀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