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前美駐聯合國大使:前白宮高官扯川普後腿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資料照。(Getty Images)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李言/編譯】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在她的新回憶錄中披露,白宮的兩名高層官員想拉攏她一起抵制總統川普,但被她婉拒。

海利在其新書《恕我直言》(With All Due Respect)中寫道,前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和前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F. Kelly)試圖透過她,實施迂迴戰術,達到「顛覆」川普的目的,但被她拒絕。

海利在書中寫道,「凱利和提勒森向我吐露說,他們抗拒總統。……他們說,符合美國最大利益的是他們的決定,而不是總統的決定。總統不知道他在做什麼。」

現年47歲的海利在書中表示,她支持川普做出的大多數外交政策決定,包括退出「伊朗核協議」、《巴黎氣候協定》、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等,但有人試圖阻止川普的決定或扯後腿。

海利認為,為川普工作的人有義務按川普的意願行事,因為他是選民選出的總統。

在紐約市接受《郵報》採訪時,海利還駁斥了眾議院民主黨人彈劾川普的嘗試。她說,川普「沒有強烈要求堅持做什麼。因此,我很難理解整個彈劾事件從何而來。」

海利說,川普沒有做什麼應被彈劾的事情,因為「對烏克蘭近4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仍源源不斷。而且,反過來,烏克蘭也沒有跟進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