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票房冠軍口碑佳 《賽道狂人》2020奧斯卡熱門

《賽道狂人》劇照。(福斯提供)
《賽道狂人》劇照。(福斯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傑森包恩」麥特戴蒙(Matt Damon)和「黑暗騎士」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首度合作,主演《賽道狂人》(Ford v Ferrari),美國上映首週末破3千萬票房稱冠,全球總票房也達5,240萬美元,影評口碑也相當好,被外界認為有望獲得奧斯卡獎。

該片目前在IMDb獲得8.3高分, 爛綜合影評人評價也有92%高新鮮度 ,在CinemaScore獲得A+滿分。娛樂網站Collider誇讚該片為年度最佳電影之一,芝加哥《太陽報》也評比「最棒的卡司組合,結合影史最棒的賽車電影」。

麥特戴蒙日前上《艾倫秀》,暢談拜師賽車傳奇馬里奧安德烈蒂,訓練奔馳時速高達200哩,滔滔不絕地傾吐熱血情緒。克里斯汀貝爾已為戲多次增肥減重,這次又為了詮釋賽車手鏟肉約31公斤,他上CBS週日晨間秀時,直呼自己真的受夠了。

《賽道狂人》以60年代車壇真人真事的傳奇賽事為架構,描述Ford(福特)於1966年在法國「利曼24小時耐力賽」(24 Hours of Le Mans)與Ferrari(法拉利)的經典對決,將於11月28日在台灣正式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