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通烏門調查 川普考慮書面作證

美國總統川普11月18日表示,他考慮就彈劾調查提出書面證詞。資料照。(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11月18日表示,他考慮就彈劾調查提出書面證詞。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Zachary Stieber/報導、洪雅文/編譯】美國總統川普週一(11月18日)表示,他將考慮就彈劾調查提出書面證詞。該提議由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提出。

川普在週一的推文寫道:「我們瘋狂的、無所作為(美墨加貿易協定、基礎設施、更低的藥品價格等等?)的眾議院議長,緊張不安的裴洛西,被她的激進左派嚇呆了,他們知道她很快就要走了(他們和假新聞媒體是她的老闆),她在週日的《丟臉國家》(Deface the Nation)上建議我為假冒的彈劾政治迫害作證。」

推文中所指的《丟臉國家》即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裴洛西發送了CBS對她採訪的多個片段,裴洛西說:「總統可以在委員會面前講話,他可以在向辦公室宣誓後說出他想要說的所有真相,或者他可以用書面形式。他有機會陳述自己的情況。」

對於書面回應質詢,川普說:「即使我沒有做錯任何事情也不願意為此『無正當程序的騙局』增加可信度,但喜歡這個想法,為了讓國會再次集中關注,我會積極考慮!」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民主黨人舒默(Chuck Schumer)也表示,川普有作證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