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立委邱志偉拚3連任 深化8年政績

高雄市第2選區立委邱志偉登記參選後,也在反賄選誓約中簽名,一同反賄選。(立委邱志偉提供)
高雄市第2選區立委邱志偉登記參選後,也在反賄選誓約中簽名,一同反賄選。(立委邱志偉提供)
【記者方金媛/報導】高雄市第2選區立委邱志偉11月19日在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主席卓榮泰陪同下,前往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舉辦聯合登記活動,並完成登記程序。爭取三連任,邱志偉提出5大面向政見,含括經濟就業、交通治水、社會福利、環境永續及教育文化,希望將8年任內政績持續深化、擴大。

邱志偉表示,北高雄要擴大投資,提升薪資水準,創造就業機會,其中農漁海洋方面要推動水產養殖專區及漁業生科園區、打造遊艇觀光產業鏈,螺絲產業要持續升級、強化體質、滿足五缺需求,高科技業要加速橋頭科學園區建設、升級路竹科學園區區位條件。

邱志偉表示,北高雄民眾最重視交通和治水問題。他將要求捷運盡快趕工通車,推動湖內茄萣外環道、岡山第二交流道等,也會持續推動電纜地下化,爭取小崗山纜車,排水整治面向則要加速阿公店溪、典寶溪、北溝排水整治,廣設抽水站及提升汙水下水道普及率。

他也提到,因應高齡化社會、少子化趨勢,長者要提高老人及農漁民津貼補助,佈建綿密的長照網,青年要落實就業輔導,擴大青年創業資源挹注,住宅租購補貼也要增加;此外,婦幼方面則要擴大育兒補助,增加公托公幼名額,鼓勵企業附設托育中心。

在環境永續方面,要落實空汙減量、補助定期健檢,增加台電中油睦鄰回饋,海岸則要復育及美化,築堤護灘經費要增加。

邱志偉說,教育文化要發揚在地特色,打造友善文化,將學校教育均優化、縮短城鄉差距;文創則要深化地方文史教育工作,推動眷村文化保存,社區要普及無障礙空間,設立學校共讀站,並爭取社造資源,發展地方多元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