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點名吳斯懷 羅文嘉︰把中華民國踩在底下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國民黨提名的不分區立委名單被批評「又紅又統」,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19日表示,國民黨這份不分區名單會讓很多「中華民國台灣派」和「台灣中華民國派」失去信心。其中不分區立委提名第4名的退將吳斯懷,活生生把中華民國放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底下踩。

吳斯懷先前赴中國參加孫中山誕辰紀念儀式時,在台下聆聽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談話,並在演奏中共國歌時起立致意,引發極大爭議,立法院也因此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案,限制退將赴中。

羅文嘉說,過去國民黨累積的重要支持群就是保衛「中華民國」,但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雖然已經把前立委邱毅拿掉,但還是留下吳斯懷,吳去中國聽習近平演講、為中共解放軍當顧問,這都是事實,不是別人貼上去的。

海軍陸戰隊退役的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也表示,吃的、用的都是台灣人民的血汗錢,月領十幾萬元是一般上班族2~3倍,而官拜中將的吳斯懷,掌握多少國家軍事情報,竟然跑去中國聽敵國領導者訓話,質疑這樣的軍人,「真是侮辱我們中華民國的軍魂」。

館長也呼籲年輕人出來投票,2020年之後的選舉會有歷史上的大改變,只要大黨看到年輕世代的影響力,未來不會輕易提出諸如此類的名單,如果不出來投票,有一天大家的未來,通通會栽在這些人得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