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消保處查核親子飯店 高達9成建管不合格 

行政院消保處查核24家親子飯店,消保官王德明 (左)表示,有22家、逾9成不合格。(中央社)
行政院消保處查核24家親子飯店,消保官王德明 (左)表示,有22家、逾9成不合格。(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行政院消保處查核6縣市、24家飯店、旅館,19日公布「旅宿業附設兒童遊戲場設施的建管的查核結果」,僅2家業者全數合格,另外22家業者則有安全門堆放雜物、沒有滅火器設備等項目不合格,另有2家業者高達4項不合格,不合格率高達九成。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19日召開「公布旅宿業附設兒童遊戲場設施(俗稱親子飯店)聯合查核結果」記者會,由消保處9~10月會同交通部觀光局、地方政府消費者保護官及觀光、建管、消防、衛生等機關,查核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花蓮縣及新竹市等6縣市的24家業者。

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強調,有2家業者全數符合規定,分別是高雄富野度假酒店、竹湖暐順麗緻文旅,另外22家業者有未符合情形。消保處已要求主管機關督促業者改善,截至18日止,已有7家業者全數改善。

王德明還指出,台南市的夏都城旅安平館、高雄市的宮賞藝術大飯店,除了定型化契約符合規定,其他4類查核不合格,也是查核項目中最多不合規定的業者。

王德明表示,宮賞藝術大飯店不僅整棟樓沒有任何一個滅火器、安全門故障、醫藥箱裡的紗布過期7年,兒童遊戲場也沒設置廠商合格保證書和合格檢驗報告書;夏都城旅安平館不僅在直通樓梯間堆放雜物,兒童遊戲區更涉及擴大營業,且告示牌未載明人數、身高、載重限制等項目。

王德明表示,還有花蓮的捷絲旅花蓮中正館沒有緊急逃生路線圖、直通樓梯間堆放雜物、安全門上鎖,還將頂樓梯通道作為兒童遊戲場使用,涉及很多危害安全的問題。 

另外,蘭城晶英酒店因為整體室內裝潢需求,無法識別為安全門、進行裝修卻未經申請,綜合許多項目的問題,最後被依《建築法》開罰6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