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澳洲自由黨參議員抨擊中共野蠻強摘器官

澳洲自由黨參議員阿貝茨近日譴責中共強摘器官的「野蠻」行為。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澳洲自由黨參議員阿貝茨近日譴責中共強摘器官的「野蠻」行為。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穆清/綜合報導】澳洲自由黨參議員阿貝茲(Eric Abetz)近日譴責中共強摘器官的「野蠻」行為,這是澳洲政治家對中共進行的最新一次抨擊。

阿貝茲11月19日對澳洲廣播公司電台(ABC Radio)表示,中共的器官採集交易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它「違反了人權的每一個概念」,「我們與中國的關係非常重要。也就是說,我們有一個更高的要求,那就是確保我們不會為正在發生的野蠻行為提供幫助和袒護。」阿貝茲說。

就在18日,前澳洲總理基廷(Paul Keating)指責媒體製造了圍繞中國崛起的「狂熱」。同日,現任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他對中共拒絕向議員哈斯提(Andrew Hastie)和帕特森(James Paterson)發放簽證感到「非常失望」。

有跡象顯示,莫里森政府與中國共產黨領導層之間的外交緊張局勢正在升級。

受澳洲中國政策智庫「中國事務」(China Matters)邀請,準備前往中國進行考察的澳洲自由黨聯邦議員、澳洲議會情報與安全聯合委員會主席哈斯提和參議員帕特森被中共當局拒發入境簽證,原因是他們曾直言不諱地批評中共獨裁政權。

也就在此時,曾擔任雅培政府就業大臣和參議院政府首腦的自由黨參議員阿貝茲,他向媒體公開批評中共強摘器官的做法,呼籲「急迫需要制止」。

阿貝茲談到強摘器官時表示:「我要對中國共產黨說,你在香港(惹出的)問題已經夠多了,維吾爾人的問題夠多了,對宗教少數群體迫害的問題也夠多了,而(強摘器官)這是中共當局所允許的最野蠻的事情。」

「必須制止這種行為,必須譴責這種行為,必須將參與這一活動的人繩之以法。」「這是對中國在國際社會的一次考驗,我希望他們明白,澳洲人和世界各地的公民都譴責這種行為。」阿貝茲說。

同一天,在澳洲新州議會內還有一場專家論壇,來自多個行業及組織的專家就醫學倫理、法律及商業和人權等方面,對中共活摘器官罪行以及反人類罪進行譴責和討論。

論壇上發言的專家有澳洲勛章獲得者、澳洲首位當選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委員的伊瓦特(Elizabeth Evatt AC),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r David Matas)博士,雪梨大學雪梨醫學院教授、醫學專家辛格(Maria Fiatarone Singh)博士,終止中共移植濫用國際聯盟(ETAC)的執行董事兼聯合創始人休斯(Susie Hughes)等人。

討論會上,很多聽眾表示,應該讓更多的澳洲人知道發生了什麼,澳洲應該立法,並制止中共的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