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暴徒襲擊港《大紀元》印刷廠 美議員譴責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記者李辰/攝影)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記者李辰/攝影)

【記者李辰/華盛頓DC報導】11月19日凌晨,承印香港《大紀元時報》的印刷廠遭中共僱凶縱火,導致部分印刷設備與當日報紙受損。美國聯邦眾議員貝肯(Don Bacon)在北美時間11月19日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我譴責這一襲擊行徑。不管是誰幹的,這是錯誤的。」

他表示,暴徒對香港《大紀元》的攻擊,就是對香港人民的自由的攻擊,「媒體受到的攻擊,是對人民自由的攻擊。」

貝肯說:「我們尊重媒體自由。媒體自由對民主非常重要。」

「我的心永遠和香港人相連」

貝肯表示,支持香港民眾直面中共暴政,為自由而抗爭。「我的心永遠和香港人相連。」

他說,「我為香港市民擔憂,我擔憂在一國兩制下,北京的共產黨政府會慢慢侵蝕香港人的自由。」

「他們的處境很艱難,沒有防禦。縱然面對共產獨裁政權,他們依然要求自由。所以,香港人的勇氣令我震撼。」

貝肯議員說,美國和自由世界需要曝光中共的本質,「我們應該把焦點放在他們(中共)身上,並向世界展示他們的本質。」

「美國和整個自由世界需向全世界清楚表明,中共有多麼糟糕。中共看起來臭名昭著。世界會看到中共的本質和本性。」

「我相信,他們(中共與這個世界)對立。他們不相信宗教自由。他們拒絕所有的宗教信仰。如果你對(中共)政權不忠誠,你就會失去自由。那是一個警察的國家。」

「中共不尊重轄內地區的個人自由、媒體自由。」貝肯議員說,發生在香港的危機也是「一個警告」,「對台灣和其他國家的警告」。

他表示,美國需要對中共在香港的施暴行為採取制裁,「我們要採取制裁……經濟制裁。我們不會保持沉默。」

只有極權才害怕媒體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副主席、民主黨籍參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認為,中共對香港《大紀元》印刷廠的縱火襲擊行為,顯示了中共的恐懼。

「只有極權政權才會害怕媒體寫的新聞,看到對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的打壓,我感到非常失望。」他表示,如果你支持的是真理,那麼你永遠不用擔心被媒體報導。「 因此,這本身就是對我們美國所支持的基本權利的另一種侵犯。」

美國共和黨籍資深聯邦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認為,中共打壓香港《大紀元》的行為,會引起美國政府和國會的反彈。「這會引起國會或美國政府的負面反應。」

參議員卡定:非常令人不安

對於香港《大紀元》印刷廠遭到暴徒縱火襲擊,美國國會民主黨籍重量級參議員卡定(Ben Cardin)說,「我們看到了這一非常令人不安的趨勢。 」

「中共對待自己的公民,都在朝著錯誤的方向行進,包括對待維吾爾族人,對待宗教問題,對待媒體言論自由……」

「我認為,這個法案(《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很大程度上是由中國的許多其他問題共同驅動的。」11月19日傍晚,美國聯邦參議院全體院會一致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讚賞香港《大紀元時報》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真相,他說,「對,(這是)真正的新聞。」

他譴責,中共操控了暴徒的縱火襲擊行為,「從某種方式上講,是北京支持的香港政府批准了這一行動。這令人深感不安。」

「任何對新聞自由的攻擊,都是對香港人民所承諾的基本自由的攻擊,對民主的攻擊。」

「這是另一個證據表明,北京沒有履行其在1984年對世界作出的承諾,對香港人民作出的承諾。」1984年中英主權移交協議規定,香港50年「高度自治」,北京稱之為「一國兩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