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合體南市立委登記 賴清德喊6席全壘打保護台灣

台南市棒球的故鄉,透過「投出直球、對決國共」意象,成為台南市6位立委參選人聯合登記參選的造勢主題。(記者賴友容/攝影)
台南市棒球的故鄉,透過「投出直球、對決國共」意象,成為台南市6位立委參選人聯合登記參選的造勢主題。(記者賴友容/攝影)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大紀元記者賴友容台灣台南報導)賴清德完成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登記後,首站公開行程選在20日「回娘家」領軍台南市6位立委參選人聯合登記參選,他說,民進黨立委在台南揮出全壘打,民進黨國會席次過半,才能保護台灣。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質疑台獨立場,賴清德表示,「我們請韓市長跟國民黨看一看中國對台灣的打壓,以及香港的事情,就可以看得到哪一條才是對台灣最正確的道路,當然就是蔡英文總統,跟民進黨全體大家所要守護台灣的這一條路,才是正確道路。」

賴清德說,人民、土地及主權是組成國家的3要素,台灣都具備了,台灣是主權國家這無庸置疑的。他呼籲韓國瑜體認到一個事實,目前其所帶領的方向其實是邁向統一,與過去兩蔣時代的「反攻大陸」方向不同,不管如何中華民國是存在的。

而習近平於1月2日提到九二共識中沒有一中各表的空間,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原則,沒有中華民國,如果韓國瑜與中國國民黨仍然執迷不悟,將台灣帶向統一的話,那中華民國勢必滅亡。

南市立委選將,包括第1選區賴惠員、第2選區郭國文、第3選區陳亭妃、第4選區林宜瑾、第5選區林俊憲、第6選區王定宇,20日在賴清德與黃偉哲陪同下,從二二八紀念公園集合出發,步行至南市選委會登記,支持者揮舞旗幟,大喊當選,加油聲震天響。

手拿手套加上球棒,透過投手意象宣示將「投出直球、對決國共」,也象徵2020年總統立委選舉,民進黨將要在台南一舉揮出全壘打。賴清德說,台南市是棒球城市,競選團隊與選將是一支強勁隊伍,不論攻守能力都很強,不論競爭對手投出什麼球路,隊員都能漂亮出擊,站在防守位置也要做好防備,打擊「假消息」與負面攻擊。

立法委員從2008年開始,2012年、2016年都是全壘打,台南市的全壘打是勢在必得,賴清德表示,面對中國步步進逼,如果民進黨的國會席次還沒過半、總統未高票當選,讓國際得到的訊息將是台灣守護主權的決心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