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民進黨不分區登記 羅文嘉:盼讓保台派成為多數

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右4)、副祕書長林飛帆(左1)20日陪同多位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前往中央選舉委員會,完成不分區立委名單登記。(記者陳柏州/攝影)
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右4)、副祕書長林飛帆(左1)20日陪同多位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前往中央選舉委員會,完成不分區立委名單登記。(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20日陪同6名不分區立委參選人代表,前往中選會進行登記。羅文嘉表示,台灣的民主政黨雖多,但未來國會只會分成「親共派」與「保台派」兩派,要讓台灣民主自由永續長存,保台派就必須成為多數,而支持民進黨是讓保台派成為多數的基礎。

羅文嘉表示,這次不分區立委提名過程確實很辛苦,也有很多不同意見,但最後送出來的這33人,基本上是以這一次全代會通過的決議文「社會同行、世代共贏」作為最重要的標準,民進黨會確保這分名單不偏離基本價值路線跟主張。

名列不分區第1名的吳玉琴,感謝總統蔡英文、黨主席卓榮泰等人能關心社福、長照、弱勢團體,讓她能持續為他們發聲,未來她也會推動更多相關法案,包括友善高齡環境、無障礙設施、中高齡再就業法等。

排名第5名的邱泰源,過去在台大醫院工作30幾年、擔任教授,也在各地擔任醫師。他表示,台灣有5萬個醫師,每天照顧100萬人次的病患,如何讓這些醫病達到效果,沒有醫療糾紛、病人能愉快治療,其實是政府非常重要的事,未來將持續促進醫病關係和諧;推動分級醫療、雙向轉診等。

排名第9名的管碧玲則說,她過去在推動教育、文化上有很多作為,像是保護全台灣文化歷史建築的第一名、維護台北機廠、做國家鐵道博物館等重大文化改革。至於教育改革的部分,她推動修法,建置有執照的心理輔導體系等。她強調,民進黨名單不會有反人權、支持武警、反年改、反主權的人選,希望大家支持護主權的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