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港人要民主 鄭文燦籲北京重視民意

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表示,選舉結果代表反送中運動已獲得香港市民普遍支持。(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表示,選舉結果代表反送中運動已獲得香港市民普遍支持。(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香港區議會選舉泛民派大勝拿下388席、建制派只剩59席,桃園市長鄭文燦昨(25)日表示,選舉結果代表反送中運動已獲得香港市民普遍支持。香港透過選舉結果對國際社會發出非常明確訊號,中共的一國兩制失敗、香港人要民主,希望北京政府能重視香港民意。

根據港媒統計,非建制派以泛民派為絕大多數,在選舉452席次中拿下388席,占比達85.9%。鄭文燦指出,這次香港區域會選舉,投票率超過七成,民主派大勝、建制派大敗,代表反送中運動已經獲得香港市民普遍支持,也代表港府的重大挫敗。

鄭文燦表示,選舉結果是對國際社會發出明確訊號,就是香港人要民主、一國兩制在香港失敗、特區政府在香港沒有公信力,這些訊號非常清楚表達,香港人希望國際社會更支持香港,也要求北京政府能夠重視香港的民意。

關於香港選舉是否會對台灣2020大選產生影響?鄭文燦回應,香港追求民主,台灣普遍挺香港,挺香港應該是台灣的共識,對於台灣選民的抉擇,每個選民心中都有一把尺來衡量,台灣的民主應如何自我保護,對每個台灣的選民來說,都會有這樣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