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全美音樂獎 泰勒絲捧6獎破紀錄

泰勒絲在全美音樂獎頒獎典禮上表演。(Getty Images)
泰勒絲在全美音樂獎頒獎典禮上表演。(Getty Images)

【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當地時間11月24日晚間,2019全美音樂獎(2019 American Music Awards,AMAs)在加州洛杉磯揭曉。美國人氣女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橫掃「年度藝人」等6大獎,並以音樂生涯累計29座獎項,打破已故「流行天王」麥克傑克森(Michael Jackson)24座的紀錄,成為史上獲獎最多的歌手。

據美媒報導,泰勒絲除了獲頒「年度藝人」大獎,還一舉拿下包括「十年最佳藝人」、「最受歡迎音樂錄影帶」、「最受歡迎流行類專輯」、「最受歡迎流行類女藝人」及「最受歡迎成人抒情藝人」在內的共6個獎項。

泰勒絲在頒獎典禮上告訴歌迷:「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多年來我和你們共有的回憶。」創辦於1973年的全美音樂獎,與格萊美獎、告示牌(Billboard)音樂獎一起被稱為美國三大獎。基於其主打大眾化的評審方式,它被認為是最能代表主流音樂的商業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