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伊里哈木:台灣的孩子不要成集中營受害者

日本維吾爾協會會長伊里哈木26日表示,中共對維吾爾做的一切,會照搬到香港和台灣,台灣人作為自己國家的主人應該有這意識,「不要讓你們孩子,成為少年集中營受害者。」(記者陳柏州/攝影)
日本維吾爾協會會長伊里哈木26日表示,中共對維吾爾做的一切,會照搬到香港和台灣,台灣人作為自己國家的主人應該有這意識,「不要讓你們孩子,成為少年集中營受害者。」(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針對中共打壓香港、台灣,監控新疆,日本維吾爾協會長伊里哈木26日出席「聲援香港人權反對中國霸權」論壇時說,中共對維吾爾做的一切,會照搬到香港和台灣,台灣人作為自己國家的主人應該有這意識,「不要讓你們孩子,成為少年集中營受害者」。希望台灣人,以國家利益為最大目標,保衛民主自由,讓自由擴散到亞洲、全世界。

新疆首府烏魯木齊2009年7月5日一場示威活動發展到最後,維吾爾地區跟世界失聯將近一年。伊里哈木指出,香港比較幸運,因為香港是金融中心,世界能隨時看到香港的變化。但維吾爾人位居中亞,一切信息都被隔絕,那天走上街頭的人曾被高壓水槍噴灑藍色水,後來被強制失蹤、被自殺或判刑的人,可能都沒意識到藍色水跟可用來辨識抗議者有關。

伊里哈木說,2年半前曾向全世界揭露中共維吾爾人集中營問題,沒人證實也沒人相信,所以中共更加肆無忌憚,對香港施行暴力,因為他們相信在世界有很高的話語權。中共把維吾爾人汙名為恐怖民族,超過90%的中國人認為中共恣意掠殺維吾爾人是正當的。

伊里哈木指出,中國政府有計劃、目標消滅維吾爾人,文件揭露中共認為維吾爾人口已達到2千萬,對他們是大威脅。中共從2017至2022年就是要從實體或人格上消滅3/4維吾爾人,誤導維吾爾人以為作為維吾爾人就是錯誤,讓他自己改變自己的民族。

「中共強制漢人成為維吾爾人親戚。」伊里哈木說,被派去維吾爾家庭的不是女性而是男性,漢人監視入住維吾爾家庭每天生活、言行舉動,夜間也在那留宿。女性家長身為母親無法抗拒男性漢人任何要求,因為家庭生殺大權就在漢人手裡,這些女性難道不屬於暴力被害者嗎?

250萬維吾爾人 成器官移植犧牲品

伊里哈木表示,將近250萬維吾爾人被送到甘肅、青海、黑龍江,他們是器官移植的犧牲品、商品。2017年開始12歲以上維吾爾人身體情報全部被蒐集起來,在中國移植器官緊急時刻,幾個小時內就可找到非常適合的器官,因為電腦有數據,可知匹配的器官在什麼地方,機場甚至有人體器官專用通道,但人體器官從哪裡來?

伊里哈木說,香港民主派大勝,80%選票投給民主派,但強權中共不會放過抵抗它的制度、命令的人。很擔心很多報導指出,台灣年輕人被送到中國監獄,有誰統計過他們的性別、年齡?他們的下場肯定是跟維族一樣。而對中共最大的威脅是反送中香港人,不抹掉也不行。

伊里哈木也對香港警官命運感到憂心,他說,六四參加鎮壓部隊不見了,沒有人出來作證,因為會被消失。香港很多醜聞世界都知道,醜聞中的警察如果出來作證,對共產黨不利,也會成為處分的對象。 

伊里哈木表示,維吾爾人的昨天、香港的今天,可能是台灣的明天,維吾爾問題、香港問題,希望給台灣人大啟示。台灣人作為自己國家的主人,應該有這種意識,「不要讓你們的孩子成為少年集中營的受害者。」維吾爾孩子受到的教育是中華民族,這世界不存在維吾爾人,他們穿中國遠古服裝,學習五經六書,用這種方式消滅維吾爾民族。

對抗中共,伊里哈木認為,台灣人應更多關心維吾爾地區發生的問題,因為對維吾爾人所做一切,會照搬到香港、台灣,讓台灣也維吾爾人化。他也提醒,中共擅長離間,對台灣已經很廣泛使用離間計。希望台灣人能保衛民主自由,以國家利益為最大目標,讓這種自由擴散到亞洲、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