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看走尪 跑平安」 五結走尪半程馬拉松

2020五結走尪半程馬拉松「看走尪 跑平安」活動。(記者曾漢東/攝影)
2020五結走尪半程馬拉松「看走尪 跑平安」活動。(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五結鄉公所、五結鄉代表會和永安宮媽祖廟,將於109年2月9日星期日(黃曆元月16日)元宵慶典期間,共同主辦2020五結走尪半程馬拉松「看走尪 跑平安」活動。28日在五結鄉利澤簡永安宮,由黃適超主委、沈德茂鄉長、超跑林義傑及社區代表,共同宣布打造最熱情最有民俗年味的路跑。

28日主辦單位在五結鄉利澤簡永安宮宣布,2020五結走尪半程馬拉松「看走尪 跑平安」開始報名。28日主辦單位在五結鄉利澤簡永安宮宣布,2020五結走尪半程馬拉松「看走尪 跑平安」開始報名。(記者曾漢東/攝影)

五結鄉利澤簡永安宮媽祖廟保存無形文化資產走尪活動,原意在於媽祖神轎起攆跑步遶境,永安宮結合文化原意和現代意像。「為了活化、帶動地方產業,注入新的元素。」永安宮黃適超主委表示,今年特別邀請台灣超跑英雄林義傑團隊協助規劃這次的路跑活動。黃適超主委邀請全國路跑愛好者朋友一起來到五結,加入2020五結走尪半程馬拉松,路跑五十二甲溼地和美麗的冬山河。另外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也在109年2月8〜9日提供參賽者免費入園,和其家屬9折票。

2020五結走尪半程馬拉松「看走尪 跑平安」活動,左起林義傑、沈德茂鄉長、黃適超主委。2020五結走尪半程馬拉松「看走尪 跑平安」活動,左起林義傑、沈德茂鄉長、黃適超主委。(記者曾漢東/攝影)
比賽分成21k半馬組,11k健康組和3.5k休閒組共六組(男女分組),由台灣超跑英雄林義傑代言領跑,除了超跑林義傑領跑,永安宮送給每位跑者保平安的雷射琉璃正殿媽祖,讓媽祖的愛,能分享每位參加者,同時提供平安粥讓參賽者和家屬享用。報名及相關訊息,請上「五結走尪」或https://bao-ming.com/eb/www/activity_content.php?activitysn=4162

利澤簡在地風味的平安粥已準備好了。利澤簡在地風味的平安粥已準備好了。(記者曾漢東/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