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羅文嘉向吳敦義喊話:民主留給下一代

進黨祕書長羅文嘉28日說,台灣處於中共滲透、民主威脅急迫的情況下。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進黨祕書長羅文嘉28日說,台灣處於中共滲透、民主威脅急迫的情況下。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對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批,民進黨推「反滲透法」是東廠復辟,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28日說,台灣遭受中國(共)勢力滲透,非一兩天的事。台灣處於中國滲透、民主威脅急迫的情況下,大家都認同需要這樣的法案。他呼籲,像吳敦義這一代的政治人物,應該把民主留給下一代,不要忘了孩子需要民主環境。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5日提出「反滲透法」草案,力拚29日逕付二讀。吳敦義27日在國民黨中常會中批,民進黨強推「反滲透法」,其實就是過去「中共代理人法」借屍還魂,根本是東廠復辟,台灣哪裡還有民主自由?

羅文嘉表示,台灣遭受來自於中國(共)境外勢力對民主的滲透,不是一朝一夕、一天兩天的事,大家都認同需要這樣的法案。澳洲今年已通過代理人相關法案,美國、歐洲也都有防衛民主的做法,只是法案確實不好訂,立法院琢磨再三,思考如何讓法案完備。他強調,民主得來不易,台灣需要民主防衛機制。

羅文嘉指出,吳敦義有兩個問題,從不分區名單看得出來,吳敦義毫無國家安全觀念,把全民都認為不該放的人放進去,有一次機會可以改正,也不願意改。吳敦義不知道台灣民主與世界民主走過來不容易,大家很辛苦保護民主,香港年輕人為爭取香港的自由,紛紛站出來,顯示民主以及用選票保護民主的可貴。

羅文嘉呼籲,像吳敦義這一代的政治人物,其實應該要把民主留給下一代,不要只想著自己要做院長、要擺自己人,忘了孩子、後代需要民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