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宮脇咲良廣播停播 橫山由依代班讀粉絲信落淚

韓國人氣女團IZ*ONE日本成員宮脇咲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韓國人氣女團IZ*ONE日本成員宮脇咲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曾薇心/編譯】由人氣女團IZ*ONE的日本成員宮脇咲良固定擔任主持DJ的日本廣播節目《今夜、櫻花樹下(今夜、咲良の木の下で)》,27日深夜(日本時間28日0時)播出之際由AKB48的横山由依代班,並於節目尾聲宣布該節目將暫停播出。

本月6日,由於選秀節目《PRODUCE 48》製作人承認投票造假,對該節目選出的女團IZ*ONE的演藝活動帶來了巨大衝擊。除了11月11日舉行的首張韓文正規專輯《BLOOM* IZ》宣告延期推出,所有原訂的行程也都取消或延期,並連帶影響了IZ*ONE在日本的活動。

在27日深夜播出的《今夜、櫻花樹下(今夜、咲良の木の下で)》中,代班的横山由依在節目開頭表示,「對於等待著宮脇咲良開朗聲音的各位感到非常抱歉,目前專注於IZ*ONE活動的宮脇咲良無法參加節目,所以由我代班。」但在節目結束前宣告該節目要暫停播出。

横山由依說道:「WIZ*ONE(官方粉絲名)的各位,請不要難過,若宮脇咲良回到能夠重回節目的狀態,就會立刻重啟節目的。」她表示,這段期間會由AKB48集團共同守護這個節目的時間段,「希望大家能夠等待IZ*ONE回來,我們的心意也是一樣的,相信IZ*ONE的12人一定會回來的。」横山由依也希望大家能持續寄送鼓勵的訊息給該節目。

原先在日本以HKT48成員身分活躍於日本演藝圈的宮脇咲良,參與日韓合作的選秀節目《PRODUCE 48》後仍持續受到高度關注。咲良不僅在節目播出之初就擔任該季節目主題曲《是我的(내꺼야)PICK ME》的日本方Center(中心站位)成員,在選秀期間也穩定維持著關注度與高人氣。

宮脇咲良於11月13日時仍如期主持著《今夜、櫻花樹下》,但20日便由AKB48的向井地美音代班,當時粉絲們仍表示理解,但本次由於IZ*ONE節目組涉及投票造假,連帶影響了宮脇咲良在IZ*ONE成軍之前的2017年就穩定主持的廣播節目停播,令眾多粉絲感到難過。

該節目的官方部落格28日發表文章,透露當天擔任代班DJ的横山由依閱讀粉絲來信時多次忍著淚水,但仍在節目尾聲閱讀韓國WIZ*ONE(粉絲)的來信時不禁落淚。

該韓國粉絲表示,自己雖然不會日文,但咲良在廣播尾聲每次對著粉絲說的「會等你的(あなたを待っています)」,總是回盪在他的腦中。儘管過去不知這句話的意義,如今他卻了解到為何這句話總是浮現,「因為這句話就是我們現在能為妳做的事。雖然不知道會花多久的時間,我們會一直等妳的」。橫山由依在讀完這則動人的粉絲來信後,忍不住落淚。

節目的官方部落格還於最後寫道「咲良、IZ*ONE、以及WIZ*ONE,我們會等待的」,並附上了粉絲們在IZ*ONE成軍一周年之際準備的燈箱活動的照片,以及燈箱上方貼著以日文及韓文寫有「#櫻花樹下 喜歡咲良」等鼓勵訊息的粉絲留言便條紙。

儘管節目暫停播出的決定讓眾多粉絲感到難過,仍有許多人透過SNS表示:「咲良,我們會等待IZ*ONE回來的。」「也會一直等待《今夜、櫻花樹下》回來的。」等留言,持續透過網路給予咲良及IZ*ONE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