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林飛帆向藍營喊話: 反滲透已成全球共識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左)、發言人何博文(右)、立委管碧玲(右2)、李俊俋(左2)28日下午在中央黨部舉行記者會,強調紅色是最恐怖的顏色,質疑國民黨為什麼要害怕反滲透法。(中央社)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左)、發言人何博文(右)、立委管碧玲(右2)、李俊俋(左2)28日下午在中央黨部舉行記者會,強調紅色是最恐怖的顏色,質疑國民黨為什麼要害怕反滲透法。(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力推「反滲透法」29日逕付二讀,引發國民黨強力反彈。民進黨中央2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紅色是最恐怖的顏色」,為何國民黨不譴責紅色恐怖,一直要阻擋「反滲透法」?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說,當前反滲透已是國際共識,台灣做為民主保護網的一員,希望朝野共同支持「反滲透法」。

民進黨發言人何博文表示,一國兩制下的香港,正遭受中共的恐怖對待,所以紅色才是最恐怖的顏色,為何國民黨不譴責紅色恐怖?卻濫用恐怖兩個字在捍衛台灣主權與民主的民進黨身上?為什麼面對一國兩制下的香港,國民黨永遠只會槍口對內,面對中共,即使台灣被滲透到全身發紅也覺得無所謂嗎?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則說,立法院本會期的法定會期在12月31日結束,原計畫12月18日要提前休會,但如果「反滲透法」沒得到反對黨的支持,法案就需要經過1個月冷凍期。因此民進黨團不會再提出12月18日就休會的主張,即便29日「反滲透法」被拉下、經過1個月的冷凍期,仍能在法定會期會前完成三讀程序。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則說,「中共代理人法」在立法院有8個版本,再加上民進黨團提出的「反滲透法」,總共9個版本,沒有任何一版是國民黨提的。對於國民黨質疑為何有「國安五法」,還需要「反滲透法」,是因為現在滲透台灣破壞民主秩序的間諜,已經不是「戴墨鏡穿風衣」,而是透過台灣民主自由的方式,直接在滲透破壞台灣民主機制,目前台灣沒有任何法規可以處理。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說,要如何因應防範威權大國利用民主自由開放的社會進行滲透,已成為全球共識,當民進黨在反滲透時,國民黨卻在「反反滲透」,如果國民黨認為反滲透是重要的議題,應該要建立一套相應的機制,保護國民黨所擔憂的言論自由及人權保障,那國民黨也應該要提出自己的版本來因應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