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共諜王立強案 陸委會:台澳司法合作偵辦中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8日表示,王立強案澳方已開始調查,我檢調機關也就本案相關事證進行偵辦中。(中央社)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8日表示,王立強案澳方已開始調查,我檢調機關也就本案相關事證進行偵辦中。(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有關共諜王立強案,以及疑似涉案遭台灣檢調限制出境的「中國創新投資公司」執行長向心、龔青夫婦目前偵辦情形,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8日表示,王立強案,澳方已開始調查,我檢調機關也就本案相關事證進行偵辦中,陸委會尊重檢調機關權責。他提到,台澳雙方透過司法合作,正在積極偵辦中。

此外,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臉書發文說,「共諜『王立強』入境台灣,是使用『黃立欣』的名字入境,這個名字很可能也不是真名。」對此,邱垂正說,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尊重司法檢調機關的權責。至於王立強名字是否假名?陸委會表示,相信檢調會查核。

外界擔心向心夫婦或可能被殺滅證,對此,陸委會說,本案進入司法程序,相信二人的人身安全應可獲得應有的司法人權方面的保障。 

邱垂正強調,國際間對中共銳實力,企圖滲透、干預其他國家民主體制時有所聞。中共對台統戰滲透、干預、破壞屢見不鮮。尤其在台灣選前藉機製造事端,對台軍演或武力恫嚇,企圖干擾、影響選情,台灣民眾對這些手段都已經非常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