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向心龔青疑用3字本名購屋 網路新貴20萬月租

向心(左,圖為資料照)坦承他在北市信義區豪宅購有2屋,地籍謄本曝光後,發現夫妻2人疑似是用3個字的本名登記。(中央社)
向心(左,圖為資料照)坦承他在北市信義區豪宅購有2屋,地籍謄本曝光後,發現夫妻2人疑似是用3個字的本名登記。(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中共間諜王立強揭露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董事向心及其妻子龔青是中共高級情報官員,主要負責滲透台灣的任務。接受檢調單位調查時,向心坦承他在北市信義區豪宅「冠德遠見」購有2屋;地籍謄本曝光後,發現夫妻2人疑似是用3個字的本名登記,而非借名購買。

據地籍資料顯示,向心日前向檢調供稱的2間「冠德遠見」豪宅,應是B棟10樓及14樓。14樓是在2017年2月21日,由1名香港籍的向姓男子登記持有;10樓則是在同年7月14日,由1名香港籍龔姓女子所登記。然而,2屋主全名都是3個字,疑似是向心、龔青的本名。

據媒體報導,向心向檢調供稱,他購買2棟豪宅單純是為了投資,租客都是定期將房租匯到香港的帳戶給他;但經調查發現,冠德遠見的租戶幾乎都是以知名外商居多,唯有10樓的雙拼戶是由一名不到40歲的年輕華人男子租用。據住戶向媒體透露,向心夫婦的2個房客都非本國籍人士,也不是外商;2棟住戶共有4個車位,停放車輛都懸掛著租賃車牌。

媒體報導指出,10樓的租客是一名網路新貴,公司經營的業務是協助廣告業主利用臉書、Youtube等平台投放網路廣告;公司位於台北市松山區,資本額只有2千萬元,成立近10年來業績並沒有特別突出,直到去(107)年卻有近億元的營業額成長,至於是否與去年選舉時接受委託操作廣告投放有關,仍需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