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山73影視」開幕 骨董放映機超吸睛

「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去年10月開始試營運,29日正式開幕。(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去年10月開始試營運,29日正式開幕。(台中市政府提供)

文/記者黃玉燕
位於台中舊市區中山路73號的「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去年10月開始試營運,至今已放映近300部優質藝術電影,軟硬設備獲文化部補助升級,日前正式開幕。室內空間還規劃常設性展覽「台中電影故事展」,陳述台中市發展與台灣電影歷史的關係。

收藏家張凌文出借珍藏超過60年的35mm碳精棒骨董放映機,放在中山73大廳,代表映演空間的傳承。收藏家張凌文出借珍藏超過60年的35mm碳精棒骨董放映機,放在中山73大廳,代表映演空間的傳承。(台中市政府提供)

日前並邀請曾與鳳飛飛合作拍攝電影《秋蓮》的導演賴成英,分享在台中拍片趣事,以及收藏家張凌文出借珍藏超過60年的35mm碳精棒骨董放映機,放在中山73大廳,代表映演空間的傳承。

新聞局主任祕書陳瑜表示,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位於台中市中區,是早期電影院最密集的地方,大家可以來感受電影的魅力。此外,市府也積極推廣影視產業發展,透過中台灣影視基地製片廠,加上台中穩定的天氣、多元豐富的自然人文場景,相信能滿足各類型拍攝需求。

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表示,「台中電影故事展」為常設性展覽,呈現台中電影風貌。12月起,將繼續播放經典電影,包括與國家電影中心合作的「永遠的天后鳳飛飛」主題影展,放映處女作《春寒》、侯孝賢早期作品《風兒踢踏踩》,以及與法國在台協會合作的「明日的權力」影展,放映導演科斯塔加夫拉斯4部經典影片,還有日本導演是枝裕和早期的3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