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澳洲共諜如五星寺翻版 立委:突顯國人心防薄弱

立委陳素月表示,王立強事件與去年彰化「五星寺事件」有驚人雷同之處,兩次事件國人對「紅色滲透」都心防薄弱。圖為王立強。(新唐人電視台)
立委陳素月表示,王立強事件與去年彰化「五星寺事件」有驚人雷同之處,兩次事件國人對「紅色滲透」都心防薄弱。圖為王立強。(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向澳洲投誠的中共間諜王立強事件爆發後,引發國際關注。民進黨立委陳素月表示,王立強事件與去年彰化「五星寺事件」有驚人雷同之處,兩次事件國人對「紅色滲透」都心防薄弱,直到國際媒體報導後才驚覺「大事不妙」,面對中共的滲透,台灣人要盡速通過「反滲透法」,把潛藏於社會各角落的共諜揪出來。

陳素月表示,位於彰化二水的「五星寺」是她的選區,當年是由建商魏明仁取得「碧雲禪寺」產權後,改造為「共產主義思想基地」,每天大聲播放中共國歌、升中共五星旗,在地鄉親為此所苦,當時一連串「赤色行為」,有些民眾還認為那是「言論自由」,即便有民眾提出檢舉,最多也只能以噪音過大處理。

她表示,「五星寺」明明已國安漏洞,但國人並未覺得「有何不妥」,因為過去30年已經習慣於「兩岸經貿文化交流」,面對中共統戰心防薄弱,直到去年9月《紐約時報》報導點出其中的荒謬性後,台灣社會才警覺起來,啓動縣府一連串的強力執法。

她說,在動員戡亂時期,魏明仁的統戰行為是「唯一死刑」,但兩岸開放交流後,其行為變成「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魏明仁淪為中共統戰棋子已昭然若揭,但他卻不用接受法律制裁,目前他受到最大的懲罰只是「違章被拆除」。

陳素月說,國人對於「兩岸經貿文化交流」、「言論自由」的界線失去了警覺,中共假藉兩岸交流遂行統戰之實,國人卻心防薄弱,著了中共統戰的魔,卻還不自知。

陳素月表示,這次澳洲王立強共諜事件,猶如去年「五星寺事件」的翻版,也就是都由國際媒體先發動,國人事後才警覺。面對中共對台的滲透,台灣人要自立自強,唯有儘速通過「反滲透法」,拿出嚴正的態度,國際勢力才會進一步幫助台灣,國際情報才能源源不絕進來,台灣的安全才有可能確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