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向心接觸宮廟地產 專家:統戰最佳切入點

牽涉共諜案的向心(圖)與龔青夫婦已遭到限制出境。(中央社)
牽涉共諜案的向心(圖)與龔青夫婦已遭到限制出境。(中央社)

文/記者張原彰
牽涉共諜案的向心與龔青夫婦已遭到限制出境,據台灣媒體日前的報導,向心與龔青近年頻繁到台灣,向心青睞與台灣的地產界人士和特異功能人士接觸。專家分析,特異功能人士多在台灣的宮廟裡,因此恐與中共滲透台灣宮廟有關係,而台灣的建商多有較好的政商關係,這點可能也是向心與他們接觸的原因。

台灣的知名時事評論家徐嶔煌表示,中共由統戰部之下的單位,管理中國的宗教事務,而該組織也影響國台辦對台灣的三中一青政策。中共對台灣中南部的民眾接觸的最好管道就是宮廟,而宮廟系統在中國又屬於統戰部下的宗教部管理,宮廟應早已是中共統戰台灣鎖定的主要管道,因此可以推估,中共應已花了相當多的資源與台灣的宮廟人員接觸。

徐嶔煌表示,台灣的宮廟存在金流不透明的現象,對於捐款人的來歷等資料沒有進行確實的紀錄,這也是中共很好下手的切入點。

徐嶔煌表示,台灣有很多的特異功能人士與靈異人士都在宮廟裡面,而向心在台灣接觸特異功能人士,背後恐有特殊的需求與目的,另外,台灣的部分政治人物也常到宮廟,因此宮廟也可能是向心與台灣政治人物接觸的地方。

徐嶔煌表示,台灣的房地產有一項特色,就是在地建商多半與政治有關係,且有些建商也與部分的立委關係很好,或是某些政治人物的大金主,部分建商甚至可以影響台灣的政策,另外地產業背後也牽涉龐大的人脈網,基於這些考量,向心對台灣的地產感興趣是件正常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