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向心列被告 台灣基進:應查來台見了誰

台灣基進26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早在2016年起,投審會就以國安理由駁回中國創新投資對台投資案,這些年還能來台的向心到底去了哪、見了誰?(記者陳柏州/攝影)
台灣基進26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早在2016年起,投審會就以國安理由駁回中國創新投資對台投資案,這些年還能來台的向心到底去了哪、見了誰?(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澳媒近日報導共諜王立強事件後,被指從事港、台諜報活動的「中國創新投資」董事局主席向心夫婦遭檢調約談,北檢26日將向心夫婦轉列為被告、限制出境。對此,台灣基進召開記者會,質疑早在2016年起投審會就以國安理由駁回中國創新投資對台投資案,這些年來還能來台的向心到底去了哪、見了誰?

台灣基進台中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陳柏惟指出,目前檢調單位朝「組織犯罪」來偵查向心並限制出境,是否表示向心確實在台灣有所「統戰組織」,他質疑,若向心是肉粽頭,底下又有多少「紅統肉粽」?

陳柏惟坦言,澳媒爆料具有解放軍背景的向心滲透台灣媒體、宮廟和基層組織,但一講到軍工背景他就想到「槍炮彈藥」,再加上基層宮廟滲透,很難不聯想到選區內的「一位大哥」。

陳柏惟強調,「恐懼來自無知與未知」,若非王立強事件爆發,台灣人根本不知道向心夫婦目前人正在台灣,大眾對他這些年來在台行蹤一無所知,而早在2000年初,向心早已透過「中國創新投資」公司投資港、台3‚150萬元港幣,這些錢透過哪些節點進入台灣,進了誰口袋、造成哪些滲透影響,台灣人對此通通未知。

他表示,「亡羊補牢,猶未晚也」,與共軍有密切聯繫的向心,來台必然來者不善,不具公權力的我們找不到答案,政府要給台灣社會答案。

台灣基進發言人顏銘緯表示,向心事件越看心越驚,如果台灣被中共軍事監控系統插旗,台灣恐怕成為的不是下一個香港,而是直接變新疆。

台灣基進表示,令人最心痛的是,2016年投審會以國安理由駁回中國創新投資,同年台灣基進黨就已不斷呼籲應盡速清除中國白蟻,若當時能盡早通過相關法案,那麼或許向心就不會如此囂張如入無人之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