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克服17分逆境 國王延長賽碎金塊

希爾德,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希爾德,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上個月奪下10勝2敗的丹佛金塊,這場對上沙加緬度國王延續氣勢,上半場就大勝對手17分,沒想到碰到國王頑強抵抗,下半場花完領先優勢,被逼到延長賽,國王則靠希爾德(Buddy Hield)和巴恩斯(Harrison Barnes)在延長賽的優異表現,以100:97讓金塊終止六連勝。

得分後衛哈里斯(Gary Harris)領軍,攻下20分,上半場金塊57:40取得17分優勢,但下半場戰局出現變化,巴恩斯挺身而出,內外線發動攻勢,單節砍進12分,國王三節終了追到67:75個位數差距,金塊決勝節力阻國王逆襲,讀秒前7分21秒,巴頓(Will Barton)投進2分,金塊將領先差距拉開到14分。

國王不服輸的韌性這時爆發出來,巴恩斯強力灌籃,再度喚醒沉睡的國王,波格丹諾維奇(Bogdan Bogdanovic)大號三分呼應,第四節哨音響起前50.7秒,希爾德砍進三分彈,追到1分落後,這場手感欠佳約柯奇(Nikola Jokic)罰球竟2罰中1,給國王反攻機會,希爾德在第四節倒數22.9秒上籃將落後追平,將比賽逼到延長。

到了延長戰,依舊上演國王巴恩斯及希爾德對上金塊約柯奇和哈里斯的戲碼,剩下1分多鐘,巴頓連續發生2次失誤,巴恩斯穩穩2分投進,國王98:95三分領先,哈里斯隨後罰進2球後,金塊追到1分差,時間有限情況下,金塊立馬採用犯規戰術,希爾德最後9.5秒不負期望兩罰全進,金塊中斷連勝,國王也終止二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