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點亮5層聖誕樹 中壢西門町中平商圈聖誕季

中平商圈5層樓高的聖誕樹與500公尺的星月大道點燈。(中平商圈理事長劉柏成提供)
中平商圈5層樓高的聖誕樹與500公尺的星月大道點燈。(中平商圈理事長劉柏成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有中壢西門町美譽的桃園市中壢站前中平商圈,一直是青年學子和外國人士常去的商圈,給人印象如西門町,中平商圈理事長劉柏成指出,近年來商圈協會以公益理念營造商圈,除了發起許多計畫關懷弱勢族群,並致力環境友善推動騎樓整平與街區綠美化。

中壢區石頭里成為108年度環保績優鄰里,劉柏成希望共同為環境盡份心力。中壢區石頭里成為108年度環保績優鄰里,劉柏成希望共同為環境盡份心力。(中平商圈理事長劉柏成提供)

為了迎接聖誕節,劉柏成已第五年舉辦為期一個月的中平聖誕季公益活動,包含12/1聖誕點燈、12/13義剪、12/22與啟智院生合辦聖誕感恩晚會,希望幫助弱勢族群渡過寒冬,並與商圈成員共同布置500公尺的街區,往年因苦無人力與經費,純人力布置與掛設約一個月才能完成,今年劉柏成同時擔任石頭里里長,商圈與里民合作不到一週就完成布置,在徒步區打造閃耀的星月大道。

中平商圈5層樓高的聖誕樹與500公尺的星月大道點燈。中平商圈5層樓高的聖誕樹與500公尺的星月大道點燈。(中平商圈理事長劉柏成提供)

今年的中平聖誕季,更將往年設計在中壢長老教會五層樓高的聖誕樹,移動至中平路上亮相,一日晚上為中平商圈5層樓高的聖誕樹與500公尺的星月大道點燈,數百位參與市民與弱勢族群共同燃起手中的蠟燭﹐期許中平商圈、石頭里與桃園共榮成長,為社會捎來溫暖。

劉柏成指出,歲末年終景氣寒冬,除了慶祝聖誕節,也需給予弱勢族群支持,希望中平商圈石頭里能成為寒冬裡最溫暖的街區。歡迎各地民眾扶老攜幼、大手牽小手,共度溫馨感恩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