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十天訪美行 郭台銘受邀參加白宮聖誕派對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3日在松山機場舉辦訪美行前記者會。(中央社)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3日在松山機場舉辦訪美行前記者會。(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3日下午召開訪美行前記者會。他表示,臨時訪美是因在上星期臨時受邀參加白宮聖誕派對,到時一定會見到美國總統川普,並安排與白宮負責高科技投資的主管有兩場會議,將會了解一下中美貿易戰的進度、何時會有一個好結局。

郭台銘將在3日搭機前往美國,此行訪美大約是10天左右,除了到聖荷西、洛杉磯、西雅圖等地,參訪美國高科技產業、創投公司、電子業、5G等項目,也將參加12月5日白宮舉辦的Cristmas Party(聖誕派對)。 

郭台銘表示,在上星期臨時接到白宮的邀請,參加白宮聖誕派對,到時一定會見到美國總統川普,但有沒有機會與川普講到話,或講什麼現在都還不知道,但有跟白宮負責高科技投資的主管安排兩場會議,屆時將了解一下美中貿易戰的進展,及何時會有一個好的結局。

郭台銘說明這次的美國行程,第一站會先到聖荷西,在美國感恩節過後、聖誕節之前,將會拜訪美國的生醫科技、電子、5G、AI等科技公司及創投公司,也希望在明年選舉後,能讓懂科技的立委能盡速修法,針對0~6歲國家養的政策,可以從基因工程、大數據等各方面來推動。

郭台銘表示,接續才會到白宮參加聖誕派對,然後再飛到威州,參加當地的聖誕節派對,之後再飛洛杉磯、西雅圖再回台灣,大約是10天左右。

郭台銘說明,其實白宮每年都會舉辦聖誕派對,去年他也有參加,今年再度前往,派對上一定會見到川普,「但有沒有時間講話?講什麼不知道」。但有跟白宮負責高科技投資的主管安排兩場會議,能夠了解一下美中貿易戰的進展,他說,上次是5月訪美,間隔七個月,希望可以了解美中貿易戰的進展及何時會有一個好的結局。

另外,談到台灣的政治現況,郭台銘表示,現在國會已經綠油油一片,分不出藍、橘,他希望民主的可貴在於多元、包容,若一黨獨大,民進黨就會得到權力的傲慢,很擔心民進黨得到權力後會國民黨化,國民黨會新黨化,這對台灣民主政治不是很好的,誰當選總統好像關注度不大,反而是國會不應該一黨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