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羅東高工108技藝競賽 獲2金手5優勝佳績

羅東高工廖俊仁校長(前中)、老師與參加108學年度工科技藝競賽獲優勝同學合影。(記者曾漢東/攝影)
羅東高工廖俊仁校長(前中)、老師與參加108學年度工科技藝競賽獲優勝同學合影。(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全國高中職108學年度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於11月26日至29日在高雄高工舉辦,有來自全國143所高中職、1,104位選手角逐27個競賽職類。羅東高工報名14個職類18位選手參賽,有6職類7位選手獲獎,榮獲2個金手獎、5個優勝佳績。

獲得金手獎前三名的選手可取得四技二專入學技優保送資格外,所有獲獎選手也都有技優甄審總分20%~30%的加權。獲獎選手都有機會進入臺科大、北科大等排名頂尖國立科大就讀的機會。

羅東高工7位獲獎的選手:電子科2位選手表現最亮眼,吳中仁同學勇奪數位電子職類第1名、賴奕軒同學奪工業電子第3名,雙雙獲得金手獎榮耀;資訊科參賽機器人職類選手李沅鎧、陳健華是2人一隊、電腦修護選手林志興等3位,機械科車床職類陳品安及建築科建築製圖職類林奕德等5位優勝。

今年電子科獲得數位電子職類第1名與工業電子第3名亮眼成績,指導老師游宇聖表示,除了同學努力之外,特別要謝謝畢業學長澎冠喆回到學校,總共花了24小時時間指導、協助訓練選手,是電子科歷年來獲得的最好成績。

羅東高工廖俊仁校長表示,校方特別感謝家長會、校友會、教育基金會與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對師生的關懷協助與資源力挺,各職類指導老師辛苦指導,畢業學長姊傳承經驗,參賽選手利用平日放學後晚上與假日積極投入練習,方能獲得豐碩的成果,繳出技能競賽亮麗的成績。今年各職類金手獎前二名選手,將獲得教育部全額公費補助到德國知名企業參訪、實習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