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孝行可嘉 大千碧英孝行獎表揚12學子

今年表揚12學子,分享他們的孝行讓社會更加溫暖。(大千醫院提供)
今年表揚12學子,分享他們的孝行讓社會更加溫暖。(大千醫院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為鼓勵苗栗學子重視孝道,大千慈善事業基金會每年舉辦「碧英孝行獎」徵選活動,今年共表揚12位孝行楷模的同學,12月6日辦頒獎典禮,活動現場也進行大千基金會的成果發表,希望透過活動帶給社會正向、溫暖的力量。

大千基金會董事長徐千剛指出,此次獲選的12位同學皆有令人感動的孝順事蹟。來自尖山國小的譚箴同學,不僅肩負家中所有事務、照顧弟弟,更積極向學、維持好成績,不讓辛苦工作的父親操心。由西湖國中推薦的李佩璇同學,小學二年級就開始料理全家的晚餐、打理家中事務,除了照顧祖父母及曾祖父,還姊代母職,教導弟弟、妹妹的課業及生活起居。就讀苗栗農工的魏啟傑同學,從小照顧雙眼重度失明的父親不遺餘力,為了讓父親有機會與外界接觸,還親自規畫旅遊行程,讓眼睛不方便的父親也能走出戶外、轉換心情。

徐千剛表示,每位同學背後的故事,都讓人感動不已,他們的懂事與體貼更是難能可貴,希望透過該故事,能為社會帶來溫暖,讓家庭更和諧。

大千慈善事業基金會除每年辦理碧英孝行獎鼓勵學子外,也積極關懷弱勢族群及照顧在地長者,包含:認養紋面國寶、獨居老人緊急救援服務、弱勢族群寒冬送暖活動、居家照顧服務、成立多家日間照顧中心、苗栗首台到宅沐浴車、設置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家庭照顧者支持性服務等,期望透過基金會的努力,將溫暖帶給更多需要幫助的鄉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