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防中共破壞台灣民主 張小月:立法有必要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6日在董監事會議前受訪表示,面對中共對台滲透破壞,反滲透法立法有其必要性。(記者李怡欣/攝影)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6日在董監事會議前受訪表示,面對中共對台滲透破壞,反滲透法立法有其必要性。(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民進黨團推出「反滲透法」逕付二讀,有望在12月底本會期尾聲三讀通過。對於台商日前對「反滲透法」前一版本的「中共代理人法」傳出質疑聲音。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6日表示,「中共政治代理人」與「反滲透法」是完全不同的東西、與台商無關。她強調「中國大陸對台灣滲透破壞是事實」,立法有其必要性。 

張小月指出,台灣的確面對中國大陸對我們的滲透顛覆破壞,我們從保障國家安全、堅持自由民主,因此「反滲透法」立法相當重要,有其必要性。 

台商關切「中共政治代理人」,張小月強調這與「反滲透法」完全是兩個不同的東西,在台商關切後,海基會立即與政府部門溝通,因此這次出台的「反滲透法」完全不是「代理人法」,與台商完全沒有關係,請台商不用擔心。

至於國民黨團提「反併吞法」內容比「反滲透法」更嚴格,台商有無疑慮?張小月說,當然,確實比「反滲透法」壓力更多,有聽到台商有此反應。不過,她重申,未來立法以維護自由民主、安全為主,會勿枉勿縱、不侵犯人權。對於台商關切,海基會也已處理好。

張小月強調,海基會持續成為台商與政府的溝通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