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郭柯關係生變 蔡沁瑜:無法猜測柯營想法

郭幕僚、親民黨不分區被提名人蔡沁瑜表示,郭陣營無法猜測柯文哲怎麼想。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郭幕僚、親民黨不分區被提名人蔡沁瑜表示,郭陣營無法猜測柯文哲怎麼想。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外界傳聞,台北市長柯文哲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雙方關係漸行漸遠。對此郭幕僚、親民黨不分區被提名人蔡沁瑜9日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我們沒有辦法猜測他們怎麼想」,但當時郭宋確定要合作的時候,有跟蔡壁如說。並強調,「小黨應該要團結一點」。

蔡沁瑜接受9日電台專訪,主持人周玉蔻提問,郭宋合作後柯文哲是否感到不悅。蔡沁瑜回應,郭陣營無法猜測柯文哲怎麼想,但是確定郭宋合作時,有與蔡壁如說。並強調,目前政黨支持度,民進黨加國民黨約五成,等同小黨還有五成空間,為了讓第三種選擇爭取更多不分區席次,小黨應該要更團結。

談到郭柯關係生變傳聞,蔡沁瑜表示,有時候政治算計很無力,有些事說穿了也沒有意思,郭台銘在出國之前,有和柯文哲碰過一次面,雙方聊了未來的國會生態,但是兩人在認知上仍有差異,郭台銘提出希望「兩黨兩小」,當時柯文哲卻說希望「三黨不過半」。

蔡沁瑜表示,郭台銘合作的小黨就是親民黨及民眾黨,接下來是否能繼續合作,要等郭台銘訪美回台之後,或許大家可以見面聊一聊,並說清楚彼此是否有不愉快,不然繼續由媒體居中傳話,傳的過程就會失真。

蔡沁瑜指出,等到明年1月11日開票出來後,態勢就會明朗,到時郭董就會重新定位政治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