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探尋未知的日本 達人祕笈大公開

湯之山溫泉。(業者提供)
湯之山溫泉。(業者提供)

文/楊子樊
隨著日本旅遊變得普遍,也許您玩膩了耳熟能詳的知名景點與大城市。今天將為大家介紹,連日本人都不知道的隱藏版景點。

根據日本觀光廳公布2018年旅遊數據顯示,台灣旅客從青森縣到沖繩縣等20縣旅遊比例皆勇奪第一!足見台灣人對日本旅遊的喜愛,隨著旅日需求的增加,不少人期望獲得更多景點資訊,也就是所謂的「祕境旅遊」,以增加旅程的特殊性。

Japan Concierge策劃了全新節目《旅日達人祕笈》,跟著主持人吳怡霈、千田愛紗的腳步,探訪許多隱藏版景點,並與KKday網站合作,將節目中的景點變成真實的旅遊行程。

無人島探尋鹿兒——阿久根大島

阿久根車站。(業者提供)阿久根車站。(業者提供)

阿久根無人島露營。(業者提供)阿久根無人島露營。(業者提供)

例如鹿兒島縣一處面朝東海,向周圍延伸約4公里的無人島——阿久根大島,整個島嶼被松樹林覆蓋,島內棲息著超過100頭鹿。據說這些鹿是日本閉關鎖國時代,為進行走私貿易,官員以渡島為藉口飼養的。

華鶴和牛壽喜燒。(業者提供)華鶴和牛壽喜燒。(業者提供)

在這裡除了可以體驗野營的樂趣、被可愛度爆表的鹿群圍繞之外,更可以享受到日本頂級黑毛和牛中最高級的絕品「華鶴和牛」!

競速體驗——鈴鹿賽車場感謝祭

御在所美景。(業者提供)御在所美景。(業者提供)

在日本三重縣,每年舉辦一年一度的鈴鹿賽車場感謝祭(賽車迷感謝日),不只可觀賞高手們賽車,感受競速的刺激氛圍,還可以實際駕馭賽車,體驗在賽道上的快感。位於鈴鹿市的鈴鹿賽道(Suzuka Circuit)是日本最長的賽車道,採用立體交叉8字形設計,也是世界上非常少見的。這裡舉辦過許多知名賽事,如F1日本大獎賽與鈴鹿8小時耐久越野賽等。

鈴鹿賽車場。(業者提供)鈴鹿賽車場。(業者提供)

鈴鹿賽車場賽車。(業者提供)鈴鹿賽車場賽車。(業者提供)

其知名景點還有鈴鹿國定公園,其鈴鹿的主峰——御在所山,標高1,212公尺,每到冬季,皚皚白雪覆蓋群山,美不勝收。搭乘高空纜車來到山下的「湯之山溫泉」住上一晚,更是一大享受。

湯之山溫泉。(業者提供)湯之山溫泉。(業者提供)

走一趟寶塚——感受歌劇團魅力

「寶塚歌劇團」是許多老一輩人的回憶。位於兵庫縣的寶塚市,距離大阪市中心僅半小時車程,是個寧靜的小城鎮。知名的寶塚歌劇團發祥於此,主要據點寶塚大劇場也座落於該市,寶塚歌舞劇自首演以來,可以說是與寶塚市一同發展、刻劃歷史至今。

來到這,不妨放慢腳步,沉浸在歡愉的小鎮氣息中。從寶塚車站出來,沿著武庫川流沙沖積而成的自然堤防「寶塚花之道」,一路各式店家林立,走著走著,便能來到寶塚大劇場。每當公演時,必可見人山人海、慕名而來的觀劇人潮,足見寶塚屹立不搖的魅力。

日本夫妻起點——神話之鄉宮崎

有「日本夫妻起點」之稱的宮崎縣,充滿神話及傳說之地,造訪各式浪漫景點,達成戀愛成就,都讓人興奮又期待。

相傳,日本的太陽神——天照大神為了平定世界,命令孫子邇邇藝命降臨人世,就是在高千穗的日向之地。他在此地遇見了美麗的木花佐久夜姫,並結為夫妻,並生了三個孩子。由此展開,日本的神話傳說。

此處的高千穗神社,已經有1,900多年的歷史,是全國高千穗鄉八十八所神社的總社。神社祭祀高千穗皇神及十社大明神,以天孫之姿降臨在這塊高千穗之地的瓊瓊杵尊神為首,並作為祭祀日向三代之神與三毛入野命一族的「高千穗鄉八十八社」總社。

走讀宮崎,是感受日本起源,陶醉在日本神話最好的方式。◇

御在所美景。(業者提供)御在所美景。(業者提供)

御在所山風景。(業者提供)御在所山風景。(業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