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黃國昌再爆 韓國瑜家族積欠補償金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1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岳家,非法占用國有地又積欠補償金。(記者陳柏州/攝影)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1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岳家,非法占用國有地又積欠補償金。(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李怡欣/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爆料,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擔任立委期間,濫權替韓妻李佳芬家族的砂石場牟利。黃國昌11日再開記者會,出示國產署曾於2002年發函開罰大通砂石公司非法占用國有土地,要求繳交新台幣282萬元的使用補償金,但最終韓國瑜卻一毛都沒繳。

黃國昌接連召開記者會,質疑韓國瑜和其妻子李佳芬,過去分別擔任立委、雲林縣議員,利用權勢「讓國家機器動起來」,在濁水溪河川地蓋新堤防,並在新、舊堤防間「圈地」,再將農牧用地變更為礦業用地,占用國有地蓋砂石場。

黃國昌11日再度召開記者會,出示國產署中區辦事處雲林分處於2002年11月給大通砂石的函文,要求大通砂石繳交使用補償金282萬多元。黃國昌說,韓國瑜家族收到國產署的函之後,「沒有恢復原狀,也沒有歸還土地,補償金一毛都沒繳」,他質疑,當初行政單位為何包庇縱容,國產署應出面說明。

黃國昌說,李佳芬的父親李日貴,2006年時卻申請地目變更,向國有財產局申請做為簡易休閒農場。但國產署忽然發現大通砂石過去的補償金半毛都沒繳,因此又開罰了4萬7,000多元。黃國昌質疑,為何補償金能從200多萬變成只有4萬7,000多元?質疑韓國瑜是否從中施壓,才讓高額補償金縮水。

黃國昌也出示監委針對大通砂石非法占用土地的調查報告認定書,上頭載明國產署縱容私人非法占用國有土地搞砂石場。黃國昌質疑,既然監院已經認定,為什麼國產署不採取行動?而監察院已經調查到韓家非法占用的事實,為何連糾正案都沒有提?呼籲相關單位應盡速出面說明。

韓辦:黃國昌甘心淪民進黨「分機」

關於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1日再爆料,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家族「大通砂石行」不補交「補償金」,韓辦11日表示,補償金都確實依法繳納,還說黃國昌拿的是錯誤資料,抨擊黃國昌甘心淪為民進黨「分機」,拿30年前的事攻擊候選人。

韓辦表示,黃國昌拿舊資料爆料,事實是,國產署認定誤將其他公司施作提防和低水護岸工程堆放機具也列入面積中,這幾筆補償金再重新認定後,確認判定屬大通該繳納部分,都已依法繳納完畢,並留存收據。鄭照新說,從依法申覆到解除列管是91年12月2日到95年5月10日,而韓國瑜在91年1月31日就已不是立委身份,駁斥黃國昌稱韓利用職務特權關說。

韓辦發言人王淺秋抨擊,黃國昌甘心淪為民進黨「分機」,試問,其岳父家30年前的事與候選人何干?希望黃不要拿錯誤資訊,欺負高齡80歲的大通老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