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保存有南朝文化的百濟首都——韓國扶餘

扶餘郡的俞興洙副郡守來台舉辦觀光說明會,邀請台灣遊客造訪韓國扶餘郡。(記者林紫馨/攝影)
扶餘郡的俞興洙副郡守來台舉辦觀光說明會,邀請台灣遊客造訪韓國扶餘郡。(記者林紫馨/攝影)

【記者林紫馨/台北報導】台灣與韓國去年的互訪遊客,各自達到了100萬人次,年度人員交流也突破了200萬人次。為更推廣韓國觀光,位於韓國忠清南道的扶餘郡於10~13日在台灣舉行「尋訪觀光說明會」,這也是扶餘郡首次在台灣單獨舉辦觀光說明會,希望藉由這個活動,可以讓台灣民眾了解扶餘郡。

扶餘郡的俞興洙副郡守表示,「扶餘保存有1500多年前的百濟文化,正是為將它的這一魅力直接介紹給台灣當地民眾,才策劃了此次活動。」俞興洙接著指出,「曾代表著三國時代的百濟王國最後的首都扶餘,到處散落著神祕的百濟遺跡和遺物,在扶餘充斥著絕無僅有的、一般韓國城市無法比擬的樂趣。」

被登錄為世界遺產的百濟文化園區。被登錄為世界遺產的百濟文化園區。(扶餘郡觀光處提供)

與韓國其他常見景點不一樣的是,扶餘郡的百濟歷史遺跡,被登錄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此處的遺產也被俞興洙形容成「沒有天花板的博物館」,扶餘郡擁有各種觀光遺產,被譽為百濟文化歷史的產房,現已躋身韓國的代表性歷史觀光城市之列。

除了感受當地的傳統文化之外,每年7月份扶餘的宮南池都會舉行薯童蓮花節。據傳在百濟武王35年(634年)建成的宮南池,是從唐代引進的佛教式人工公園,是現存韓國最早的人工蓮池。慶典期間,宮南池將盛開白蓮、赤蓮、水蓮、雞頭蓮等50多種蓮花、開花面積達10萬餘坪。

扶餘宮南池到處都是盛開的蓮花。扶餘宮南池到處都是盛開的蓮花。(扶餘郡觀光處提供)
傍晚時分的扶餘宮南池。傍晚時分的扶餘宮南池。(扶餘郡觀光處提供)

此外,每到秋天時,扶餘都會舉行華麗壯觀的百濟文化祭。錦江環繞的主活動場一年四季遊客不斷。1955年開始舉辦至今的百濟文化祭是歷史再現型慶典,節目豐富多彩,有甕津城巡遊、百濟遊樂區、百濟古村落僱馬村、甕津FANTASIA音樂節等傳統與現代和諧統一的演出,以及以家庭為單位的體驗活動。

俞興洙指出,扶餘郡位於韓國中部地區,距首爾市區約2小時路程,從與台北有定期航班的仁川國際機場出發,也只要約3小時的路程,而從韓國中部清州國際機場出發約1個半小時可抵達,雖居於韓國內陸,交通卻還算方便。若想感受百濟扶餘郡韻味和當地獨特的文化風采,不妨親自前往,體驗不一樣的韓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