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民進黨公布宣傳影片 邀民眾寫信給台灣

民進黨12日召開「給台灣的一封信,民進黨政黨票影片發布記者會」,祕書長羅文嘉(左)、立委管碧玲(右)、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洪申翰(中)出席。(中央社)
民進黨12日召開「給台灣的一封信,民進黨政黨票影片發布記者會」,祕書長羅文嘉(左)、立委管碧玲(右)、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洪申翰(中)出席。(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選戰倒數30天,民進黨12日公布「給台灣的一封信」宣傳影片,以台北「辛苦你了」、台中「你好嗎」、高雄「對不起」3個版本,講述來自不同背景、職業的民眾,以快閃寫信的方式,寫下對台灣這個島嶼想說的話,並邀請支持者一起寫信給台灣。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明年選舉對民進黨來講,要面對兩大挑戰,一是中共介入選舉、二是政黨分化。她說,日本在1955年整合出穩定的大黨稱為五五體制,因而變成世界經濟強國。

她說,明年選舉台灣面對的挑戰是歷史性的,因為中共介入選舉已到了明目張膽的地步,政黨分化也是空前的,若2020可以穩住民進黨並成為穩定大黨,將成為台灣未來安定、繁榮的「2020體制」,就如同日本五五體制一樣。

管碧玲說,廣告中以高雄為主題的「對不起」篇,高雄人覺得對不起台灣是普遍心情,但她都向高雄鄉親鼓勵「不必覺得慚愧」,因為社群媒體時代藉由假訊息在社群媒體傳播是很恐怖的,包括美國總統選舉、英國脫歐公投都抵擋不住,好在台灣第一次遇到假訊息衝擊是在2018年的地方選舉,若發生在2020年恐怕也抵擋不住。

被問到民進黨花費這麼多錢在拍攝影片及廣告宣傳上,會不會讓外界認為民進黨很有錢?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表示,民進黨再怎麼有錢也不會比國民黨的黨產有錢、也不會比共產黨有錢,更不會比共產黨滲透台灣有錢,因為民進黨用的是人民辛辛苦苦、按照《政治獻金法》的小額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