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60歲母親考駕照3次失敗 巴西男子偽裝代考

【記者陳俊村/編譯】巴西一名60歲女子考駕照3次都失敗,她的兒子為表達孝心,竟然穿上女裝,假扮成她的模樣,試圖替她考試,不料被考官發現,報警處理。

這個名叫齊亞佛(Heitor Schiave)的男子住在該國北部城市韋柳港(Porto Velho),現年43歲。在母親連考3次駕照都失利的情況下,這名汽車技工決定挺身而出。

就在12月10日,齊亞佛假扮成母親的樣貌,替她到考場進行第4次考試。此時她正在外地,並不知道這件事。

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像媽媽,齊亞佛穿上花襯衫和有花紋的長裙,而且還戴假髮、塗上濃妝和紅色指甲油,再配上一副老花眼鏡。

齊亞佛的偽裝一開始幾乎騙過考場的所有人,但後來還是被眼尖的考官曼東卡(Aline Mendonca)識破。

曼東卡表示,齊亞佛試圖表現得很自然。他的濃妝和指甲油都弄得很好,也戴上女用珠寶,但有一點疏忽的地方就是,他看起來與他母親的照片不太一樣。

而當齊亞佛在車裡坐在曼東卡旁邊時,她立即察覺他與證件上的女人不同,於是通知警方。齊亞佛隨後被逮捕,並坦承他是應考女子的兒子,因為愛媽媽才代替她考試。

齊亞佛被警方依詐欺和濫用他人身分兩項指控展開調查,目前已交保返家。

齊亞佛的故事很快在巴西的社交媒體上走紅,而網民的反應呈現兩極化。有人稱讚他有孝心,但也有人說,無論犯案者出於什麼動機,犯罪就是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