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傳富士康盜賣蘋果手機零件 郭台銘:依法辦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表示,百萬員工中難免會有1至2位發生不合理的事情,一切都將依法辦理。(中央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表示,百萬員工中難免會有1至2位發生不合理的事情,一切都將依法辦理。(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據週刊報導,一名自稱與富士康鄭州廠中國籍高級幹部合作2年的台商,低價買進蘋果iPhone零件,經加工後以原廠良品售價轉賣,恐對鴻海集團形象產生影響。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8日受訪時表示,現在已經不再經營鴻海集團,一切依法辦理。

根據週刊報導,該台商X先生(化名)其背後團隊,從3年前就開始專攻收購iPhone「背蓋總成」為主要項目,因為利潤高、處理簡單等特點,團隊從富士康鄭州廠拿到的背蓋包括iPhone 8系列及X系列的鋁框。X先生表示,取得管道靠的是富士康鄭州廠一名吳姓中國籍幹部,經過朋友認識吳,甚至拿貨前還能直接進入富士康庫房看貨。

報導中也提到,X先生在今年2月與吳姓幹部鬧翻,回台後先是向富士康母公司鴻海投訴,接著又向蘋果總公司檢舉,直接將檢舉電子郵件寄至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的信箱中。當蘋果得知此事後十分重視,目前庫克也已要求亞洲稽核單位徹查。

對此,鴻海黃姓發言人以未看到明確證據為由,拒絕回應。週刊也將「iPhoneX不鏽鋼框支架第一道工序半成品」、「iPhoneXR印有『調機品』的中框」及「印有二維碼的原型機後蓋」照片提供給黃姓發言人,至今鴻海仍未給出回應。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8日陪同郭家軍李縉穎到新北選委會進行抽籤,聯訪時媒體問到富士康盜賣零件事件。郭台銘回應,「我不知道,很多報導看看而已」,並表示,現在自己不再經營,這也是經營者要負起的責任,任何一家生產量相當大的公司,在百萬員工中難免會有1至2位發生不合理的事情,一切都將依法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