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天空步道藝廊 八卦山吹文青風

八卦山天空步道藝廊 。(彰化縣政府提供)
八卦山天空步道藝廊 。(彰化縣政府提供)

文/記者謝五男
八卦山天空步道悄悄吹起一股「文青風」。彰化縣政府繼去年與臨近彰化藝術高中合作,提供美術班學生生活藝術創作及展示空間後,今年特別與旅行插畫師合作,以「熱鬧」、「團圓」為主題,為12月22日即將登場「卦山歲暮盛典活動」打頭陣,傳遞耶誕年節溫暖的氣息。 

縣府表示,這次透過插畫師的巧手繪製彰化在地風情,搭配不同主題的點綴,從每年年底大家最期待的聖誕節到熱鬧團圓的過年,這25幅作品中,每幅都藏有彰化獨特的味道,待您一一發現、反覆玩味!

插畫師陳柔安表示,他心目中的彰化就是一個特別有歷史感、有人情味的地方。每當動筆的時候,其實都只是在把記憶裡對於彰化最純粹的感覺畫出來;希望能把自己感受到的溫暖,透過插畫再分享給每個人,因為這就是在他心裡最開心的小事,也是最幸福重要的大事。 

八卦山天空步道藝廊。八卦山天空步道藝廊。(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政府表示,八卦山天空步道是非常棒的戶外藝廊,非常適合作為台灣藝術創作者展示空間,今年首次與「旅行插畫家」陳柔安合作,透過插畫師獨特的筆觸,結合彰化在地風情,傳遞彰化特有的溫暖與親切人文風情。

走在天空步道上,可以看到Q版年獸與小朋友玩在一塊的畫面、打扮成聖誕老公公笑開懷的大佛,還有美麗的聖誕版雨傘星空樹等,充分發揮創意呈現彰化的各種面貌,白天賞藝文、夜晚耍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