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他豪邁租15班飛機 送千名軍人遺孤到迪士尼玩

知名美國演員蓋瑞‧辛尼茲(Gary Sinise)日前租下15班機,帶1,750名戰爭遺孤到迪士尼樂園玩。圖為示意圖。(Pixabay, Pxhere)
知名美國演員蓋瑞‧辛尼茲(Gary Sinise)日前租下15班機,帶1,750名戰爭遺孤到迪士尼樂園玩。圖為示意圖。(Pixabay, Pxhere)

【記者嫣華/綜合報導】知名美國演員蓋瑞‧辛尼茲(Gary Sinise),日前租下15班飛機招待於伊拉克戰爭中為國捐軀的軍人眷屬,1千名遺孤和其家屬共1,750人到迪士尼樂園,希望讓孩子們過一個最暖的冬季假期。

接受洛杉磯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採訪時,辛尼茲說:「這些孩子父母的其中一方都是於伊拉克戰爭時在前線軍隊中服役的軍人,無論是戰死、受傷,抑或是受不了戰爭的創傷而自殺身亡者,他們的付出都不該被忘記,所以我想照顧這些孩子。」

曾榮獲金球獎及艾美獎的辛尼茲,在《阿甘正傳》中飾演丹中尉而聞名全球,他表示,因這個電影角色的演出讓他更能貼近軍人的世界,為了實現幫助那些犧牲生命軍人的家庭,於是成立了蓋瑞‧辛尼茲基金會(Gary Sinise Foundation)。

辛尼茲表示,失去至親的傷痛在大家團聚的假期時尤其悲痛,於是辛尼茲基金會每年都會舉辦一場名為「雪球快車」的贊助旅行。 今年的這次旅行是歷年來最特別的,因為要帶他們到孩子們心目中「地球上最神奇的地方」–迪士尼樂園去做為期5天的旅遊。

12月初,從洛杉磯國際機場登機出發團隊中的一個成員,傑德‧佩尼克斯(Jade Penix)說,「我的兒子德斯蒙德(Desmond)找到了和他一樣的朋友,而我也找到了。」傑德表示,他們在突然失去親愛家人時,感覺迷茫而失去人生的方向,如今能找到相同際遇的人,可以互相安慰、打氣對他們來說是彌足珍貴的。她的丈夫陸軍中士邁爾斯‧佩尼克斯(Myles Penix)在2016年去世。

所有參與者都收到了一個「我們銘記」(Never Forget)的紀念徽章,讓他們配戴在身上到遊樂園遊玩;另外還參加了一個紀念他們陣亡家人的活動,會場中排列了689面美國國旗和715張卡片,每一面國旗代表一個陣亡軍人家庭,卡片代表每一位陣亡軍人。場面溫馨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