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為民進黨催票 新住民喊話:盼投給做實事政黨

民進黨婦女部23日邀請印尼、越南、柬埔寨、菲律賓等不同國籍新住民召開記者會,呼籲把選票投給為新住民做實事的政黨。(記者陳柏州/攝影)
民進黨婦女部23日邀請印尼、越南、柬埔寨、菲律賓等不同國籍新住民召開記者會,呼籲把選票投給為新住民做實事的政黨。(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民進黨婦女部23日邀請印尼、越南、柬埔寨、菲律賓等不同國籍新住民召開記者會,呼籲把手中選票,投給為新住民做實事的政黨。來自菲律賓的邱莉亞表示,她非常愛台灣,也非常支持台灣,作為一個外國人都這麼支持台灣,她希望台灣人也要支持自己的國家。

2020選舉進入倒數20天,民進黨23日召開「護國保台新力量 南洋新住民強力催票」記者會。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羅美玲表示,她是來自於馬來西亞的華裔,從2014年開始擔任南投縣議員,她感謝民進黨政府對新住民的照顧,而且也是唯一把新住民列入安全名單的政黨。

擔任照顧服務員的印尼裔新住民林娣妮說,自從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新住民在就業上可說是越來越有保障,且對老人家的照顧無微不至,相對減輕家庭的負擔,也讓家人得到喘息空間。

來自越南、現為導遊的新住民楊慧則說,過去她務農種葡萄,因為新南向政策鼓勵東南亞遊客到台灣來玩,所以她的工作變好,可以去當導遊,介紹台灣的美好、民主,也增加收入。

身為髮型設計師的柬埔寨裔新住民洪玉表示,民進黨在中央成立新住民事務委員會,由新住民擔任委員為新住民發聲,並到全台辦座談會,傾聽新住民的意見,她認為民進黨是最重視新住民的政黨。

從事餐飲業的菲律賓新住民邱莉亞說,她很久沒回去菲律賓,因為她非常愛台灣,也喜歡住在台灣,作為一個外國人都這麼支持台灣,她希望台灣人也要支持自己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