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都會男女會客室】他對未來茫然,我沒有安全感

感情的確很難像天秤一樣,付出與獲得無法取得平衡。然而,相愛的力量有多大,就能走多遠!(123RF)
感情的確很難像天秤一樣,付出與獲得無法取得平衡。然而,相愛的力量有多大,就能走多遠!(123RF)
文/曼麗夫人

曼麗夫人您好:

我跟男朋友在一起1年又7個月,自己在這段感情中感覺自己是付出比較多的那一個,也常常會有不安全感。

男友因為工作關係,時間比較不固定,我們約會的時間也沒有一定。有時兩星期見一次面,有時間會去近郊走走,有過很忙抽不出時間,3星期到1個月才見一次面。

見面的時可能只是吃個晚餐幾個小時,我們也針對這個問題爭吵過幾次,男友告訴我,現在他就是這樣,他盡可能抽時間。

但是一開始我就知道:男友是家人第一;工作第二;朋友、女朋友第三。曾有問過男友,面對未來他如何規劃?他並沒有給我正面回應,只告訴我他的未來在哪裡他都不知道了,我現在處於很焦慮的狀態,很愛他,但又很怕到最後是空的。覺得他並沒有把我納入在他的人生規劃中,以前我會主動關心他,現在會忍住不去關心他,現在的我很迷惘,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想放放不掉,但想繼續又怕承受不了且很沒有動力,看事情會變得很負面。

妳好:

感謝來信!從來信可知,妳和男友聚少離多,加上男友工作尚未穩定,所以投注在妳或妳倆未來規劃的心力較少,讓妳焦慮迷惘不已,進退兩難。

信裡看不出妳們現在的年齡,但是我有兩點感想提供妳參考。

第一、妳們交往逾一年半,加上實際相聚的時間不長,所以,妳們真的彼此了解嗎?因為安全感來自於彼此互相了解與支持,妳會沒有安全感,有部分原因可能是妳們還沒有足夠時間培養默契、共識。如果是這樣,就更不用那麼急著談及未來的規劃了。因為時間就像篩子,它能見證真情恆久遠,經得起考驗。

第二、妳們不常見面的原因,是因為他正朝著工作穩定的階段努力,穩定的工作會讓愛情與麵包兼顧,也才更有底氣談及未來。所以,這時候,面對兩人相聚的寶貴時間,與其逼問他對未來的規劃,不如肯定與鼓勵他的努力,這會降低他的焦慮,覺得被支持,連同妳們的對話氣氛也會朝正向、愉悅的方向發展,而這有助於兩人的感情穩定,甚至談及未來。

妳或許會問:那妳的心情誰來理解?感情的確很難像天秤一樣,付出與獲得無法取得平衡。如果妳很在意自己的感受,多於理解他的現況,那麼,這段感情恐怕會在未來經歷更多挑戰。但是,相愛的力量有多大,就能走多遠!曼麗祝福妳!

曼麗夫人敬筆

曼麗小語:感情的確很難像天秤一樣,付出與獲得無法取得平衡。然而,相愛的力量有多大,就能走多遠!

【都會男女會客室】信箱: [email protected]歡迎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