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茉莉公主變菜鳥《霹靂嬌娃》 暮光女轉型喜感女打仔 

《霹靂嬌娃》劇照。(索尼影業提供)
《霹靂嬌娃》劇照。(索尼影業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霹靂嬌娃》2000年首度於大銀幕與觀眾見面,在全球創下2.6 億美金的票房佳績,成為好萊塢最經典的女力指標,新版集結了新世代的黃金卡司,包含「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茉莉公主」娜歐蜜史考特,與英倫武打新秀艾拉巴林斯卡。

前代的嬌娃們反映了女性渴望激發潛力的無限可能,新版《霹靂嬌娃》則是建立在女性互助的姊妹情誼上,貼緊著近年由好萊塢吹向全世界的#MeToo風潮,導演伊莉莎白班克斯(Elizabeth Banks)希望帶給全球女性歸屬的認同感,她同時也身兼編劇、製片、演員。

克莉絲汀史都華為了扭轉她在《暮光之城》給人根深蒂固的形象,這次擔任嬌娃之首,詮釋最無厘頭的角色,以及姐妹團結力量;今年以《阿拉丁》「茉莉公主」一角走紅全球的娜歐蜜史考特,飾演菜鳥嬌娃。導演希望透過塑造角色,傳遞給所有女性「每一個人都有可能成為天使」

該片在11月於北美上映後,好萊塢報導 (The Hollywood Reporter)認為該片為充滿娛樂性的動作電影,大讚:「電影巧妙呈現當今社會男強女弱的社會問題,更聰明將此議題結合至一場橫跨國際的全球性恐怖攻擊!」電影媒體Collider也評價:「高度娛樂性的動作喜劇;情同姊妹的新一代嬌娃,為此系列帶來了非常大的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