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2019年度西洋樂 泰勒絲、亞莉安娜平分秋色

亞莉安娜,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亞莉安娜,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鄭宜芬/報導】台灣音樂平台MyMusic於2019年12月30日公布2019年度音樂點聽榜,西洋年度榜單驚喜連連,泰勒絲(Taylor Swift)、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上演一姐之爭,最後亞莉安娜在單曲榜Top 50入榜4首,略勝泰勒絲3首,但泰勒絲以《Lover》拿下專輯榜冠軍,平分秋色。

電影原聲帶也受到台灣民眾喜愛,《蜘蛛人:新宇宙》、《水行俠》、《艾莉塔:戰鬥天使》、《獅子王》、《冰雪奇緣2》都有不錯成績,其中又以《阿拉丁》電影原聲帶表現最出色,不僅登上專輯榜亞軍,以《Speechless》為首的3首歌曲也闖進單曲榜Top 50。

西洋單曲部分,尚恩・曼德斯(Shawn Mendes)和卡蜜拉(Camila Cabello)兩位新生代人氣歌手合作的《Señorita》全球串流收聽次數累積超過10億,堪稱最新的洗腦拉丁歌曲;但冠軍仍由韓國DJ Shaun請來小康納跨刀的英文版《Way Back Home》獲得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