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考量戰備留守 無法投票國軍官兵約5千人

國防部作計室聯戰處長林文皇少將(圖)31日表示,無法投票的官兵人數約5千人,占所有國軍員額的2.6%。(中央社)
國防部作計室聯戰處長林文皇少將(圖)31日表示,無法投票的官兵人數約5千人,占所有國軍員額的2.6%。(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將於2020年1月11日舉行,國防部31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投票日官兵戰備留守狀況,排定戰備輪值,目前無法投票的官兵人數約5千人,占所有國軍員額的2.6%,其餘97.4%官兵皆可返鄉投票。

國防部作計室聯戰處長林文皇少將表示,各部隊已提前1個月排定戰備輪值,執勤人員未有增減,並規定第一批返鄉投票人員,要在選舉當天中午12時返營交接。除了部分人員,例如海峽巡弋等受影響外,其餘均可分批返鄉投票,部隊也保持正常運作、能確保國家安全,請國人放心。

針對無法參與投票的官兵人數,林文皇說,人數與上屆總統大選差不多,無法投票的官兵人數約5千人,至於各軍種確切人數,由於涉及戰備兵力等機敏事項無法公布。

林文皇還表示,為貫徹「行政中立」要求,將持恆宣導全體官兵須恪遵無論上班、下班時間,不得參與政黨或其他政治團體活動的規定,嚴守「軍隊國家化」立場。國軍將持續戮力各項戰備整備,建立及強化可恃戰力,以達成維護自由民主、確保國家安全的神聖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