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楊蕙如詐領補助案 柯文哲:調查報告將移送檢調

楊蕙如涉嫌詐領補助款,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表示,政風處的調查報告2日將送檢調。(中央社)
楊蕙如涉嫌詐領補助款,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表示,政風處的調查報告2日將送檢調。(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卡神」楊蕙如涉嫌養網軍帶風向遭檢方起訴後,國民黨因質疑幕後金主是民進黨而持續追查金流,意外發現楊蕙如擔任董事的易始公司取得台北市政府標案,涉嫌詐領補助款;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表示,政風處的調查報告明天將送檢調。

針對楊蕙如向台北市政府申請舉辦WTA台灣網球公開賽事補助案,柯文哲主動透露,政風處的調查報告他已經蓋章了,結論就是鑽法律漏洞。柯文哲解釋,如果楊蕙如和會計師合作,將一個案子分別向北市府、中央申請補助,但北市府沒有去察看原始憑證,因此沒有人了解全貌,所以才會發生一張發票向兩個地方報帳的情況。

柯文哲強調,他沒有需要去包庇任何人,他非常清楚公務員不會犯法,但是這系統是有漏洞的,全案將移送檢調。至於前觀傳局長簡余晏是否牽扯其中?柯文哲說,北市府沒有司法調查權,因此不多加評論;他也表示,北市府所有資料移送檢調,中央政府是否也應提供相關資料給檢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