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迎曙光謝師恩 台東法輪功向李洪志大師拜年

2020年元旦清晨,台東法輪功學員在台東市海濱公園「迎曙之濱」地標前,向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師父表達最誠摯的感恩及祝願。(記者龍芳/攝影)
2020年元旦清晨,台東法輪功學員在台東市海濱公園「迎曙之濱」地標前,向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師父表達最誠摯的感恩及祝願。(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

2020年元月1日清晨,鄰近太平洋的台東濱海地區,處處可見新年迎曙光的人潮。來自台東縣各鄉鎮的部分法輪功學員,來到台東市海濱公園「迎曙之濱」地標前,向他們的師父拜年,並合影恭祝「師父新年好」。

台東學員感恩師父洪傳大法,救度眾生於危難中,在茫茫塵世,法輪大法猶如金色曙光照亮世間,為人類帶來光明與希望。

台東法輪功學員在台東市海濱公園集體煉功,展現功法的祥和美好。台東法輪功學員在台東市海濱公園集體煉功,展現功法的祥和美好。(記者龍芳/攝影)
台東法輪功學員在台東市海濱公園集體煉功,展現功法的祥和美好。台東法輪功學員在台東市海濱公園集體煉功,展現功法的祥和美好。(方惠萱/攝影)
台東法輪功學員在台東市海濱公園集體煉功,展現功法的祥和美好。台東法輪功學員在台東市海濱公園集體煉功,展現功法的祥和美好。(方惠萱/攝影)
台東法輪功學員在台東市海濱公園集體煉功,展現功法的祥和美好。台東法輪功學員在台東市海濱公園集體煉功,展現功法的祥和美好。(記者龍芳/攝影)

法輪功學員在海濱公園一如平日集體晨煉,祥和的煉功音樂在海浪波濤聲中更顯悠揚悅耳,法輪功五套優美的功法動作也吸引許多遊客觀看並拍照。學員和遊客們道早安互祝新年好,民眾也輕聲念著橫幅上的「法輪大法好」。

煉功後,法輪功學員合影恭祝「師父新年好」,表達內心最誠摯的感恩,並相互鼓勵,期勉新年更精進。

身心受益一身輕 新老學員感恩師父

台東縣法輪功學員來自各鄉鎮各行各業,也有來自外地的移居者或求學學生,在大法指導下,大家相互關心鼓勵,互勉精進向上。

在中學教書的新學員桂芬表示,幾年前因忙於照顧家庭,與大法擦身而過,今年因身體因素,再度與大法結緣,近半年真正開始走進修煉後,才親身感受到大法的殊勝美好,身體也逐漸因修煉而恢復健康,無病一身輕。

桂芬說,在大法法理的指導下,她知道有矛盾要先找自己,善待他人,個性也改掉了以前的急躁和忙於瑣事的心。現在每天都非常緊湊充實,教學認真,踏實修煉,「修煉已成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非常感謝師父的加持和照顧。」她說。

年近九旬的老學員馮先生,3個月前才從高雄移居到台東榮民之家居住,身體硬朗的他,個性開朗熱心,在榮家每天早起煉功,讓榮家的員工都非常驚訝,頻頻詢問他的保養之道,他總是精神奕奕的告訴大家,修煉法輪功,讓他身心受益,健康又樂觀,因此已有許多人想要進一步了解並學煉法輪功。

公務員退休的台東學員秀真表示,修大法真是太神奇了:「記得小時候走路經常無緣無故的跌倒,長大了也一樣,雖然後來也習慣了跌倒的事,但總感覺很困擾。直到走入大法修煉,這8年來,就沒再發生過跌倒的事了。」

秀真以感恩的口吻說:「今生能成為李洪志師父的弟子,是我最大的幸福、無上的榮耀。感謝慈悲的師父,讓弟子在這濁世洪流中得遇大法,謹以真誠、恭敬、感恩的心,恭祝師父新年快樂。」

年近九旬的馮先生(左),感恩法輪功使他身心受益。年近九旬的馮先生(左),感恩法輪功使他身心受益。(記者龍芳/攝影)
青年學員向李洪志師父拜年,感恩師父慈悲呵護。青年學員向李洪志師父拜年,感恩師父慈悲呵護。(記者龍芳/攝影)
年輕夫妻佳穎和祐禎,帶著大法小弟子向師父拜年。年輕夫妻佳穎和祐禎,帶著大法小弟子向師父拜年。(記者龍芳/攝影)

堅持晨煉更精進 青年學員感受師父呵護

從西部來台東就讀大學的黃星,從小就跟著父母修煉。元旦清晨他和大家一起煉完五套功法。他說,很難得跟大家在一起煉功,煉完功後感覺身心舒暢,精神體力都非常好。

黃星說,離家求學,沒有家人在旁督促,因為有大法的法理指導,學習和生活都有遵循的準則,過程中也能時刻感受到師父的慈悲呵護,他衷心表示:「感謝師父!」

同樣從小就跟著父母親修煉的君萍,大學畢業後留在台東任教。她也表示,「一路走來,感覺師父一直在給我機會,怠惰時,會督促我再走回來,遇到困難時,又突然出現轉機。」她感恩師父的看顧。

來自鹿野鄉的彥屏,自參加11月台灣法會後,便要求自己每天參加晨煉,即使到外縣市也不間斷。她說有天到花蓮的姑姑家小住,早上晨煉回來後,姑丈看著她說:「這個法輪功好啊!看妳氣色變這麼好!」

彥屏說,即使天氣很冷的大清早,在煉靜功時卻全身發熱、流汗,感覺功法能量很強,「真的覺得很幸福,謝謝師父。」

她並表示,新年自我期許,要按照「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法理,努力做到凡事多替別人想,隨時注意自己的言行,要符合修煉人的標準。

年輕夫妻佳穎和祐禎,也帶著兩個大法小弟子趕來向師父拜年。佳穎說,韻蓮4歲,已經把法輪大法經書《洪吟》背完了,小小的宇恩也可以背《洪吟》第一首「苦其心志」,姊弟倆活潑可愛又乖巧,他們全家恭祝師父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