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池上米獲世界大獎 鄉長率隊向神謝恩

池上米獲世界大獎,鄉長張堯城率隊向神明謝恩。(池上鄉公所提供)
池上米獲世界大獎,鄉長張堯城率隊向神明謝恩。(池上鄉公所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池上鄉農友謝美國去年11月代表台灣赴日參加國際稻米大賽,獲得金賞獎,池上米也一舉躍上世界舞台。池上鄉長張堯城3日率隊向神明獻上世界冠軍米、行謝恩禮,感謝神明護佑池上鄉風調雨順、五穀豐收。

張堯城表示,2019年是池上鄉大豐收的一年,不但獲得環保署全國最乾淨鄉鎮特優肯定,又獲得台灣城鎮品牌行銷推廣獎,加上公視「農村的遠見:永恆的米鄉」向世界介紹池上,而擔任玉清宮主委的農友謝美國又獲得世界組米質競賽冠軍及日本金賞大獎,為台灣第一人,因此特地率鄉民感謝神明賜福池上。

3日上午,張堯城率鄉公所主管及各村村長,與鄉民代表會主席江鑫貴、池上農會總幹事游玉櫻、多力米公司董事長梁正賢及世界米王謝美國,在池上玉清宮向玉皇上帝及眾神明行隆重謝恩禮。

池上鄉近年已成為東台灣觀光熱點,但全鄉仍保有純樸善良風氣,張堯城強調,池上鄉是農業鄉,鄉民堅持敬天地神明的傳統風俗,相信舉頭三尺有神明,同時配合四時節氣,過著像金黃稻穗般謙卑的生活,由於這樣的信念,才能讓池上鄉始終保有純樸、熱情和優雅,同時獲得神的護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