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彈劾案反促支持者團結 川普連任募款達31億

美國總統川普競選連任,在2019年募款逾31億元。資料照。(AFP/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競選連任,在2019年募款逾31億元。資料照。(AFP/Getty Images)

【記者戴芙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競選活動在2019年第四季的籌款收入高達4,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3.9億元),部分原因是眾議院民主黨人發起的彈劾案引發強烈反彈。目前,川普的競選資金累計近1.03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元)。

《富比士》網站1月2日報導,第四季是2020年競選周期中最好的籌款季度。川普競選連任經理帕斯卡爾(Brad Parscale)聲明說:「川普總統空前的籌款活動證明了他具有廣泛基層支持,以及他代表美國人民所取得的輝煌成就。」「總統的競選資金和基層支持者使他的競選連任勢不可擋。」

川普的連任競選活動在2019年共籌集了1.43億美元。這筆金額僅代表川普競選活動籌集的資金,並不包括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或其他授權聯合籌款委員會籌集的資金。上個月,福斯新聞報導,在彈劾案過程中,RNC的籌款數量仍然創歷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