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灣不要輸香港 卓榮泰:用選票制衡中共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右)6日上午陪同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林昶佐(前右2)從捷運北門站出發,在萬華、北中正區進行車隊掃街拜票。(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右)6日上午陪同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林昶佐(前右2)從捷運北門站出發,在萬華、北中正區進行車隊掃街拜票。(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6)日啟動車隊掃街進行輔選,他致詞時表示,去年香港區議會選舉震撼全世界,2020年全世界有3場重要選舉,包括年初的台灣大選、年底的美國大選,以及9月香港立法會選舉,現在香港在看台灣選舉會向世界發出什麼訊息;他呼籲,台灣要能夠抗衡中共的新霸權。

民進黨6日啟動全台車隊掃街,共兵分四路,分別由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卓榮泰分頭領軍輔選。卓榮泰在出發記者會上表示,四路車隊不僅要走在每條大街小巷,更要進入台灣人心裡,祈求每個人用對這塊土地的感動走向投票所,投下保衛台灣的一票。

卓榮泰說,2020年全世界有3場重要選舉,1月是台灣大選,11月是美國大選,中間有香港立法會的選舉。去年香港區議會選舉帶給全世界震撼,現在是香港人民在看台灣的選舉,會向全世界發出什麼訊息;他呼籲要讓台灣不輸給香港,能夠抗衡中共的新霸權,用文明抵抗不文明。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講統獨的背後原因是懶惰,卓榮泰說,此時很多人為了自己或其候選人在提高聲量而已。挑動另外一種情感上的分裂,挑動政府與軍公教人員、挑動執政黨與軍人之間的分裂。這是不智的,沒有任何人會得到好處。如果這種分裂形成,得到最大好處的當然是中國共產黨,我們絕不要落入這樣的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