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國訓移地訓練新據點 東部基地啟用

設於台東大學附屬體中的國家培訓隊東部訓練基地正式啟用。(台東縣政府提供)
設於台東大學附屬體中的國家培訓隊東部訓練基地正式啟用。(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為創造更多元的運動環境,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國訓中心)6日於國立台東大學附屬體育高級中學,舉辦「國家訓練運練中心東部訓練基地」揭牌儀式,正式宣告東部訓練基地啟用。

國訓中心自108年9月3日與台東大學附屬體中簽署「共同設置東部訓練基地合作協議」後,雙方積極研擬整合台東體中校內訓練場館、宿舍及餐廳等資源,期待台東的青山綠水能提升訓練品質,提供國家培訓隊移地訓練的新據點,為選手們在競技場上的拼搏多出一份力量。

揭牌儀式由雙方代表-台東體中校長林鴻源及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執行長李文彬主持,教育部體育署署長高俊雄、競技組長運動組洪志昌、學校體育組組長王漢忠、台東縣長饒慶鈴、台東大學副校長魏俊華、中華民國游泳協會理事長曾正宗、縣議員鄭崗山等一同到場見證。

李文彬希望能與縣府及台東地方體育界共同努力,營造台東成為各類運動項目移地訓練的基地,未來也可以吸引國外的球隊或選手到此訓練。饒慶鈴也希望基地未來能夠培育更多優秀運動人才,為國爭光。

2020年東京奧運游泳培訓隊也特別選在揭牌儀式當日正式進駐東部訓練基地進行移地訓練;總教練李澄峯希望藉由在東部訓練基地集中訓練,強化游泳培訓隊整體的競技能力與技術,期待在4月中的「2020年東京奧運游泳測試賽」力拚達標。

設於台東大學附屬體中的國家培訓隊東部訓練基地正式啟用。設於台東大學附屬體中的國家培訓隊東部訓練基地正式啟用。(台東縣政府提供)